韓星示範用這個方法消滅暗瘡?皮膚科醫生:沒有紓緩作用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09.06

文:Heva Ho

韓國女星李多海日前在社交媒體小紅書上載一條短片,教大家治療暗瘡的秘技,不過皮膚科醫生陳厚毅卻指這是方法沒有太多醫學證實,無助紓緩暗瘡,一起向下看看這個究竟是甚麼方法吧!

 

 

為了無瑕肌膚,女星們真的層出不窮。近來李多海皮膚變差,更冒起了暗瘡,上網看到不少言論指用蒸餾水敷臉,能收鎮靜皮膚之效。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於是進行敷臉實測。

 

 

她揀選生理鹽水和蒸餾水比拼,看看它們是否會有收鎮靜皮膚之效。首先,把化妝棉在生理鹽水和蒸餾水浸濕,分別敷在左臉和右臉上約15分鐘,結果暗瘡消失了,令她不禁說「好神奇!」

 

 

一直去到晚上,暗瘡也沒有翻發,生理鹽水在這次比拼結果中勝出。不過,這支「水」如何能夠消滅暗瘡呢?當中又有何醫學原理呢?皮膚科醫生陳厚毅就有以下的看法。

 

 

「在臨床醫學上,生理鹽水和蒸餾水沒有紓緩暗瘡的作用,亦沒有太多醫學實證證明它們能夠治療暗瘡。不過,時常清潔,保持暗瘡位置衛生,也可以間接令暗瘡得到紓緩。」若果想治療暗瘡,醫生建議最好都是選用藥物,例如外用藥膏、抗生素、維他命A酸等藥物會較為合適。

 

網上資料流通,不少人都各有專屬抗痘方法,不過未必適合每一個人,在選用這些方法之前,最好先自行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如有更多有關問題,可向你的主診醫生查詢。

 

鳴謝:皮膚科醫生陳厚毅

來源:小紅書@李多海

圖片來源: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