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4大建議】韓女星敷眼膜5小時 致皮膚紅腫險毀容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10.10

不少女生貪方便,睡前使用「睡眠面膜」然後一覺睡到天光。不過,這類「免洗面膜」真的適合敷過夜?使用後真的不用清洗嗎?近日,52歲有韓國「美魔女」之稱的演員金成鈴,連續敷眼膜5小時後,竟令皮膚嚴重紅腫險毀容。

 

在人氣韓劇《繼承者們》中飾演李敏鎬母親的金成鈴,近日於IG上載兩張自拍照,她留言指因敷眼膜後入睡,不慎連敷眼膜五小時,結果醒來後發現雙眼下方皮膚嚴重紅腫,更自言「樣子似怪物一樣」。她解釋,產品上有註明使用時間為15到30分鐘,但萬沒想到使用逾時的後果這麼嚴重。經過就診打針服藥治療後,皮膚好不容易才消褪回復到這個狀態。

照片可見金成鈴的臉頰仍有明顯紅腫,紅腫部位就如眼膜形狀。

 

皮膚科醫生話你知 4大面膜使用建議

季節交替皮膚變得乾燥,女生都會勤敷保濕面膜。不少人誤以為面膜的精華液長期覆蓋在皮膚上保濕效果會更佳,敷面膜後會將精華液殘留在臉上,或塗抹在身體上。不過,面膜到底應否免沖水敷過夜?

香港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指出,面膜、眼膜產品一般不建議敷過夜。不同面膜有不同的建議敷面時間,一般而言,每次敷面膜10-15分鐘已經足夠。若敷面膜的時間過長,反而可引致面膜吸收皮膚水分而引致皮膚乾燥。此外,面膜精華液的化學成分若過度停留在皮膚上,其濃度亦會被提升,有機會堵塞毛孔,並可增加刺激皮膚的風險,可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皮膚會出現紅腫、痕癢、甩皮等情況。濕疹患者或皮膚敏感人士尤其要避免敷面膜時間過長。至於面膜成分、挑選及敷面膜後的正確護膚流程,胡醫生給出了以下4個貼士:

  1. 面膜中的香料、酒精、防腐劑 (如Parabens、MIT) 等成分可以刺激皮膚。
  2. 市面上含有美白去角質成分的面膜,大多含有果酸或維他命A酸等成分,敷面膜太耐會過分去掉皮膚表面角質,令皮膚愈敷愈薄,增加皮膚紅腫過敏風險。
  3. 使用面膜後一般建議沖水,否則殘留在面上的化學成分有機會引致皮膚刺激過敏。
  4. 使用面膜後一般建議沖水洗走殘留物質,然後塗抹潤膚霜保濕滋潤皮膚。如外出時就要記得塗抹合適的防曬霜。

鳴謝: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

圖片來源:MBC

來源:IG@sungryoung_kim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