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令皮膚變美的習慣!紫外線對策/經期前護理/情緒管理!令人羡慕的白皙肌!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6.19

護膚是女生的每日功課,除了塗抹護膚品,原來生活上還有很多小細節可以留意。以下為大家整理了15個令肌膚變美的習慣,包括攝取維他命、放置加濕器、做好紫外線對策等。大家一起來看看自己做到多少個吧!如對肌膚狀況有疑問,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生意見。

1. 早睡

疲倦可是皮膚的大敵,身體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亦會影響身膚/皮膚的自我修復機能。即使忙碌,也記住要早點睡,確保身體得到充分休息。睡覺前,可以點蠟燭和使用香氛精油,幫助放鬆。

 

2. 按不同季節/生理期/膚況,挑選最合適的護膚品

皮膚狀況可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轉變,護膚品也要按需要作出調整,長痘痘時考慮使用較清爽的產品;皮膚較敏感時盡量選用為敏感肌而設的護膚品。

 

3. 在房間內放置加濕器

轉季天氣乾燥,除了轉用滋潤的護膚品,亦可於房間內放置加濕器,預防皮膚乾燥脫皮。

4. 攝取維他命

除了多吃蔬菜和水果,有需要亦可以攝取營養補充品,維持腸道、皮膚健康。(如有疑問,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生意見。)

 

5. 做好紫外線對策

紫外線會對肌膚造成傷害,也是衰老的元兇之一。除了每天早上塗防曬(不要忘記身體哦),也可以帶備遮陽傘、帽子。日間可以使用粉餅及噴霧補防曬,做好紫外線對策。

 

6. 護膚時配合簡單臉部按摩

適當的臉部按摩,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更有預防水腫、瘦臉等效果。

 

7.  一星期至少一次特別護理

一星期至少進行一次去角質、敷面膜。定期去角質,能幫助吸收護膚品,令肌膚更平滑有光澤。

 

點撃放大圖片,查看更多令肌膚變美的習慣︰

  • 8 使用蒸面機 -不少日本雜誌及模特兒都推薦,護膚時使用蒸面機,溫暖的蒸氣幫助保濕,卸妝時深層清潔,令肌膚回復光采及彈性。
  • 9. 防藍光-電子螢幕的藍光是現代人最難避免的,尤其夜間所接觸到的藍光,可能會干擾生理時鐘、不利於皮膚修復。根據Nadine Pernodet博士,藍光可能會破壞皮膚細胞的修復週期,導致皮膚衰老。睡前盡量避免使用電子螢幕,並使用具防藍光功效的眼鏡。
  • 10. 留意經期前的皮膚護理-日本美容皮膚科醫生 三輪菜つ美 表示,來月經前2星期,皮膚較容易出狀況,因為身體會分泌更多雌激素、孕酮等荷爾蒙。因此月經前請停止過多的皮膚護理,應以保濕為主。
  • 11. 注意情緒-當人感到壓力,難過時,可能會影響身體荷爾蒙,令皮膚更易長痘痘。要提醒自己好好休息,多做運動,適當地紓緩壓力,需要時可以尋求幫助。
  • 12. 使用護膚儀器-有預算的話,可以考慮購入護膚儀。市面上有不同功效的護膚儀,包括導入、導出等功效,可以加強護膚效果,大家可按肌膚需要選擇。
  • 13. 避免油炸、高糖份食物-偶然吃吃是可以的,但平日盡量以清淡為主。零食也建議選堅果、栗子等健康小食。
  • 14. 多飲水-人有70%以上是由水組成,每天提醒自己至少飲8杯水,可以預防皮膚乾燥及幫助排出身體毒素。
  • 15. 每日徹底卸妝-即使花再多的心思護膚,如果沒有好好卸妝,都可能令皮膚狀況變差。記住每日要好好卸妝,確保臉上沒有殘留彩妝,才塗抹護膚品。

 

 

來源︰woman.mynavi.jp, precious.jp, panasonic.jp, unsplash.com, photo-ac.com, IG@alilouss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