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護膚品】4大天然護膚品牌推薦!無添加=天然?破解護膚迷思!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10.25

近來天然護膚品越來越受歡迎,皆因市面上不少護膚品都含有防腐劑及人造香料等成分,長久使用有機會傷害肌膚、破壞膚質!不過,亦有一些護膚品主打天然無害,卻加入不少同樣有害的化學物料,令顧客誤墮「天然陷阱」!以下就讓我們一起破解天然護膚品的迷思,並看看有哪些值得推介的天然護膚品品牌吧!

 

A. 為什麼要使用天然護膚品?

B. 天然護膚品的定義

C. 4大天然護膚品品牌推介

  1. Lyanature Co.
  2. Antipodes
  3. MUKTI
  4. Bamford

D. 解答迷思

  1. 人人都適合使用天然護膚品?
  2. 天然護膚品比較容易過期?

 

A. 為什麼要使用天然護膚品?

市面上不少護膚品為了延長產品壽命,又或是令香味更加吸引,而加入化學防腐劑及人造香料等物質。有部分說法指,當我們長期使用這樣的護膚產品時,反而有機會損害我們的膚質,不但令肌膚出現乾燥、缺水的情況,面色亦會日漸暗沉,更可能加速皺紋增長及生成!

另一方面,如果護膚品所含的化學、人工香料較多,意味著產品的刺激性亦較高。若內含致敏成分,有可能對敏感肌女生引致敏感反應,甚至對孕婦及胎兒有所影響。所以不少女生為了用得安心,都會選用「天然護膚品」,甚至是「有機護膚品」。當然天然護膚品亦不等如零機會致敏,或許當中的草本成分,或會使特定人士用後引致敏感情況。*

*若你經常皮膚敏感的話,保障自己多一點,在選購護膚品的時候,建議先試用在頸背或手腕內側位置,確定並無敏感反應再作購買。

 

 

B. 天然護膚品的定義

雖然市面上有不少產品都聲稱「天然護膚品」,但天然護膚品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首先,產品需要含有有機植物提取成分,以天然的材料去達至護膚的效果。另外,品牌需要獲得有機認證,國際認證機構如ECOCERT等,就會要求產品至少95%的成份來自天然的來源,而當中至少5%需要來自有機農業(意指無化學污染、無農藥污染),非常嚴格,但同時亦令產品的天然質素受到保證!

除此之外,產品亦不能添加對人體肌膚有害的人造及化學成份,如人造防腐劑Parabens、人工香料、色素、石油等都必須避免,而在製造產品的過程當中,動物實驗及放射線殺菌等製作方式亦同樣被禁止。

 

C. 4大天然護膚品品牌推介

1. Lyanature Co.

「Lyanature Co.」由韓國女星人氣女星李英愛所創立,其產品採用100%純天然植物成分,不含防腐劑、有害表面活性劑、添加劑或其他化學物質,可以大大減低肌膚的負擔,呵護肌膚。而各類型的肌膚,包括敏感性肌膚、患有濕疹的肌膚、嬰兒及孕婦都可以安心使用。

#1 多效營養補水面霜

這款面霜集爽膚水、乳液、精華及保濕霜四大功效於一身,除了可以為肌膚帶來深層的滋潤及保護外,亦可以幫助改善細紋、缺水、暗啞等等的肌膚問題,增加皮膚的彈性,回復細緻及活力!

 

#2 雪潔面皂

「雪潔面皂」一共有「Snow Bar Klenzer」及「Snow Ball Klenzer」兩種不同的形態,分別適合乾肌及油肌!皂含有山茶花油油酸、有機穀物及綠茶葉提取物等豐富的天然成分,可以深層潔淨毛孔之餘,亦具有亮肌、鎖水的功效,令肌膚更趨健康!

 

2. Antipodes

來自紐西蘭的天然護膚品牌Antipodes,其產品加入了牛油果油等天然植物材料,受到國際有機認證機構BioGro及專業機構 ECOCERT的認可,不含有害防腐劑及合成香料,亦不含具有刺激性的化學物質,不少荷里活明星都是它的粉絲!

#1 Hosanna 臻效水潤精華

加入天然抗氧化物成分Vinanza® Grape及黑蕨葉萃取精華,除了可以保護肌膚免受環境修害之餘,亦可以促進細胞再生,令肌膚更顯年輕活力。另外精華不含油分,不會堵塞毛孔,並可為肌膚強效補水、修復!

#2 Aura 麥蘆卡蜂蜜活膚面膜

具有強效的滋潤功能,可以舒緩、修復受損的肌膚,是一款多功能面膜。而蜂蜜亦具有抗炎的效果,可以調節肌膚油脂的分泌,有效改善膚色不均的問題。

 

3. MUKTI Organics

天然有機抗老品牌MUKTI同樣來自澳洲,通過權威有機認證,而其創辦人MUKTI則擁有超過20年研究植物學及有機綠色植物美容的經驗。品牌產品的配方採用了澳洲原生植物萃取,不含對肌膚有害的化學、合成成分,再加入醫美級高效活性成分,為肌膚帶來天然又強效的抗老修護效果。

#1 AGE DEFIANCE Day Serum日間修護精華素

這款精華素具有媲美醫療級別效果的抗老效果,被稱為「有機草本Botox」,緊緻及抗皺的效果相當突出,可以有助肌膚回後彈性及細滑。另外以有機蘆薈葉汁代替水為基底材料,使護膚效果更為出色。

#2 Vital B Elixir維他命B

Vital B Elixir維他命B含有維他命B3、B5及透明質酸等滋潤成分,再加入黃瓜提取物,具有強大的保濕舒緩效果。此外,亦具有提高皮膚免疫力、改善炎症、改善膚質等功效。

 

4. Bamford

英國天然品牌Bamford由貴族Carole Bamford女爵創立,品牌堅持以天然植物萃取為本,產品不含防腐劑、界面活性劑、人工色素及礦物油。另外產品設計富有優雅、簡約的風格,充滿貴族質感。

#1 排毒淨肌面膜

含有綠泥、黑泥及白泥三種含豐富礦物質的粘土,不但可以深層淨化肌膚中的毒素、杜絕污染,亦可控制油脂分泌、回復肌膚活力。另外,亦加入紫丁香花提取物,可加強衡肌、改善炎症等瑕疵,令肌膚恢復光滑的狀態。

#2 臉部精華油

富含維他命成分及抗氧化成分,配合有機玫瑰果油、甜杏仁油以及月見草油等天然材料,可高效滋養、保護肌膚,並促進細胞再生,同時亦可改善細紋,防止皺紋增生,使肌膚時刻保持年輕嫩滑。

 

D. 解答迷思

1. 人人都適合使用天然護膚品嗎?

作為被認可的天然護膚品,理論上對人體無害,所以天然護膚品牌,都稱旗下護膚品適用於所有膚質,包括孕婦及濕疹肌膚人士。但值得注意,雖然敏感肌也可以使用天然護膚品,但亦不排除當中含有草本成分,有可能引致敏感情況。因此,在選購護膚品的時候,建議大家先試用在頸背或手腕內側位置,確定並無敏感反應再作購買。

2. 然護膚品比較容易過期嗎?

由於成分天然的關係,天然保養品比起一般的護膚品保存期限的確較短。不過現在科技發達,大部分品牌都會加入天然或對人體無害的防腐成分,來達到延長產品壽命的功能。大家在開封的時候,只要留意保存期限,部分品牌建議於開封後半年內用完,並將產品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便可以了。

 

來源:Lyanature Co.FB@AntipodesSkincareHKFB@muktiorganicsBamfordIG@bamford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