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女人老得快的壞習慣!25歲看起來竟像35?每天都在加速衰老!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19.11.05

一直保持童心的你,是不是沒有想過有一天要「抗衰老」?其實無論是在心境還是身體方面,都會不少會導致衰老的壞習慣。作為愛漂亮的女生,總是希望能以最佳狀態示人,甚至連一根小小的皺紋都不想要有!今天為你整理了十大女生老得快的壞習慣,不知道你有沒有中嗎?

1. 愛吃甜食

相信女生都是愛吃甜食的,但其實至今已經有不少研究指出糖分對身體有很多的壞處,除了影響健康以外,還會大大影響皮膚狀況。當糖分進入身體,便會產生傷害外周蛋白的物質,影響幫助維持皮膚緊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等,隨著年齡增長,衰老也會增快。

 

2. 經常揉眼睛

每天早上起床或感到眼睛乾澀時,你會不期然地揉眼睛?如果你過度用力或拉扯到脆弱的皮膚,其實很容易會造成微細皺紋,隨著年齡漸長漸漸浮現,形成一道道的眼底紋或魚尾紋。

 

3. 熬夜

熬夜除了傷肝也傷皮膚,相信你也曾經試過不睡覺而長了幾顆暗瘡吧!睡覺是為了讓身體恢復和重整,如果你搗亂了本身的機能,便會擾亂代謝、荷爾蒙等。如果你有熬夜的習慣一定要努力改善,萬一長期失眠的話便要尋找專業人士幫助。

4. 不塗防曬

「我不需要美白啊!」「出門不塗防曬也沒關係!」這個就是一般人常見的錯誤概念,其實塗了防曬並不會防止變黑,它只會阻隔紫外線讓皮膚免受傷害,曬黑與否是要因應個人體質。塗防曬是為了防止光老化,也就是會造成皮膚產生色素沉澱、粗糙、鬆弛和皺紋等。紫外線可以造成你所有想象得到的皮膚壞狀況像是可怕的皮膚癌,因此想防衰老防曬是功不可沒。但記得要根據皮膚狀況挑選適合的防曬!

點擊查看剩餘6個壞習慣吧!

  • 5. 過度保養  網上保養知識如此汎濫,你是否知道那些是正確或適合自己?通常在瀏覽網頁的時候,看到有成功的個案便會聽信然後跟著使用,像是早前流行的DIY果酸煥膚,其實這是極度傷害皮膚的療程,萬一用量不當便會破壞皮膚層,形成不可挽救的局面!因此一定要仔細閲讀成分表,在根據自己的膚況作挑選!泛濫
  • 6. 卸妝不徹底  相信你肯定試過徹夜玩耍,然後回家的時候太勞累便草草卸妝吧!一次半次也許影響不大,但如果每次都是這樣,也不懂得為皮膚作深層清潔,那躲在毛孔裏的髒污和彩妝便會傷害皮膚!
  • 7. 不均衡飲食  飲食要均衡這句話應該從小聽到大吧!一般的上班族為求方便,都會購買速食或沙律當早餐或午餐,沙律聽起來好像很健康,但其實沙拉的纖維量遠遠低於一天的需求量!因此如果可以的話,不妨自己準備飯盒,既可以少鹽少油,又可以省錢!如果不均衡飲食,像是只吃炸物或肉類,其實會影響腸道健康,也就是會影響營養的吸收,所以均衡飲食對抗老化有一定的幫助的。
  • 8. 討厭出汗  身邊有很多女生都害怕出汗,覺得流汗尷尬又不舒服,其實出汗是人體排鈉的機制,如果你一直避免出汗,會影響身體的代謝功能,導致水腫、免疫力下降等。
  • 8. 討厭出汗  身邊有很多女生都害怕出汗,覺得流汗尷尬又不舒服,其實出汗是人體排鈉的機制,如果你一直避免出汗,會影響身體的代謝功能,導致水腫、免疫力下降等。
  • 10. 不吃油脂  在減肥的日子裏,有些女生會極度害怕攝取油分,並採取水煮餐,但很多使用如此極端方法的人瘦下來之後會發現皮膚毫無彈性,也不像以前一樣年輕有活力。其實油脂對人體皮膚是有一定的幫助,它能維持彈性,讓皮膚更緊致,更會幫助胸部維持挺拔。因此減肥不能完全不吃油分,你可以挑選比較好的油分來源,像是牛油果、果仁等。

 

圖片來源:choisaaaadlwlrmasooyaaa__heybibleejessica.syjroses_are_rosieheungheungeliza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