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熱「笑容練習法」!簡單5個動作!預防法令紋/鍛鍊肌肉!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19.11.14

保持著漂亮的微笑,能給人開朗溫暖的感覺,提高印象分!更有人指出,「笑容是女生臉上最美的化妝品」呢!有日本網站分享了「笑容練習法」,簡單5個動作,除了可以令笑容看起來更美,亦有鍛鍊臉部肌肉、小臉效果,步驟亦非常簡單。從今天起當個充滿笑顏美人!

 

 

笑容練習法︰

有時間便可以做,每一個重複數次便可。

 

1. 口輪匝肌

是口部周圍進行較複雜的動作時,會用到的肌肉,影響著表情肌。

練習︰

擺出看到8顆或以上的牙齒的笑容,同時發出「E」的聲音。接著嘴唇收窄,發出「Wu」的聲音。

 

 

2. 顴小肌

微笑時抬起嘴角的重要肌肉,當這肌肉衰退時,會較容易產生法令紋。

練習︰

將一邊的嘴角向上提,維持5-10秒,回復到自然的表情。然後換另一邊!

 

3. 顴大肌

嘴角上揚時用到的肌肉,幫助擺出充滿活力、多變的表情。

練習︰

張大口,同時保持著嘴角上揚,上唇收緊,遮住上排牙齒,維持5秒左右。然後回復到自然的表情。

 

4. 頰肌

活動嘴角外側時用到的肌肉,緊接著下巴骨和口輪匝肌,令臉部輪廓更清晰。

練習︰

留意著用到臉頰較高的部位張口笑,然後嘴角向兩側拉伸,兩個動作互相交替。

 

5. 笑肌

嘴向橫拉伸微笑時用到的肌肉,連接著嘴角及下巴的皮膚。

練習︰

嘴唇包圍並遮住上下兩排牙齒,保持自然的唇形5秒,兩邊的嘴角慢慢向外側拉開,然後回到本來的表情。

 

 

來源︰direct-commu.com, oricon.co.jp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