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技巧】美容專家教你8個正確洗臉+上爽膚水技巧!提升臉部輪廓+回復水油平衡!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12.06

我們的臉上每天接觸很多保養品、彩妝品,而每天洗臉就是把一整天的彩妝殘留和污垢清潔掉。不過,大部分人的洗臉方式都只是用洗面乳在臉上搓一搓,然後就沖水了事,馬虎的手法可能會忽略到臉部的清潔死角,長久累積下來,皮膚表面堆積老廢角質,可能造成毛孔粗大。相反,如果清潔過度,把臉上的油脂全都洗掉,皮膚變得又乾又緊,分分鐘變成敏感肌。到底怎樣洗臉才正確呢?

 

(圖片來源:photo.ac)


美容專家Grace Ng今日就跟大家分享正確的洗臉技巧,她表示在洗臉的過程中需要滿足3件事,包括清潔、滿足「食飽的死皮」,以及提升臉部輪廓,所以她把肌肉訓練放到洗臉和爽膚的步驟中,大家提高潔面爽膚效果之餘,還可促進水脂膜的平衡及提升輪廓,那麼肌膚就回復水油平衡的健康狀態啦!

 

(水脂膜是在角質層的最外層,是保護肌膚免受外來刺激,防止水分流失。圖片由Black and White Beauty提供


如何挑選你最適合的潔膚產品?

在Grace的護膚世界中,沒有將皮膚類型硬性分類,沒有分為:乾性皮膚、油性皮膚或混合性皮膚。護膚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如何令皮膚回復健康,令皮膚功能得到平衡。她指出皮膚乾燥或者敏感等的肌膚問題,都只是在某種情況下而出現的皮膚特性,例如環境出現變化、溫度濕度、工作壓力,情緒變化等。她建議最理想就是用水溶性和親膚性高的洗面乳洗臉,再以常溫水將洗面乳洗去,因為這些洗面乳成分十分溫和,適合大部分皮膚。

 

正確洗臉和上爽膚水步驟

  • Step 1:將洗面乳輕柔放在手心上,用手心的溫度使洗面乳微微變暖。
  • Step 2:根據肌肉流向,連貫的洗面乳平均分佈在下巴、臉頰和額頭上。緊記要輕力塗抹洗面乳,若扯動皮膚,即表示過度用力。
  • Step 3:臉頰分成3行,用中指及無名指由下而上打圈,從而進行肌肉訓練提升輪廓。
  • Step 4:下巴經嘴角向上至人中拉動肌膚,如英文「C」字。
  • Step 5:於鼻翼打圈,再順勢拉上到額頭。在額頭向上向外打圈。
  • Step 6:用紙巾輕輕印去面上剩餘的洗面乳,再用清水洗去。
  • Step 8:建議選擇無壓邊設計的綿花,沾滿爽膚水。用3隻手指拿著沾濕的綿花根據肌肉流向由下而上打圈,鞏固臉部輪廓。
  • Step 9:完成。

 

Grace最後提提大家,洗臉時切忌用力拉扯皮膚,淺層肌肉訓練已達臉部輪廓提升效果。初學時可重複做2次,但一般情況下1次即可,記得洗臉部後要使用爽膚水,以鞏固臉部輪廓。

 

影片教學:

 

鳴謝:美肌教主 Grace Ng

Black and White Beauty創辦人兼首席美容顧問、香港美容業總會資深彩光師認證、《簡約護膚22招》及《護膚革命》作者、新城電台〈鑽石美肌密碼〉美容節目主持。(Facebook Page:Black & White Beauty

圖片來源:Black and White Beauty、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