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雜誌實測18款保濕潤唇膏!深層滋潤/防曬/預防乾紋!平價高分產品推介!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7.24

潤唇膏是女生平日必備的急救護唇法寶,不過潤唇膏種類繁多,要找到高保濕有效改善乾裂、脫皮的產品應該怎樣挑選?其保濕效果是不是愈貴愈好?日本美容雜誌《LDK the Beauty》就對18款潤唇膏進行測試比拼,評選出多款高效保濕的潤唇產品,以下按照評分列出得分排名頭15位的潤唇膏。想告別乾燥唇紋煩惱,馬上來看看高分產品推介吧!

 

雜誌通過對保濕力、成分及黏膩程度進行測試,綜合這些產品的各方面表現,對18款產品進行排名,以A至D級評分。

保濕力:將潤唇膏塗於手臂上,待1小時後用專業儀器測試該位置水分值。

成分:專家分析所有產品的保濕成分、防曬成分及油脂成分。

黏膩度:將潤唇膏在近似皮膚的人造皮革上塗上唇形,在該區域撒上銀珠,然後將皮革反轉,根據留有的銀珠數目來測試產品的黏膩度。銀珠數量愈少得分越高。

圖片來源:LDK the Beauty

***以下按照評分列出得分排名頭15位的潤唇膏,產品價格僅供參考,詳情請查閱各大品牌官方網站***

第15位 ETVOS Mineral Treatment Balm

容量:2g | 價格:2950円

成分溫和對唇部肌膚不會造成負擔,但保濕成分無法防止乾燥,黏膩性較明顯。

保濕力:C

成分:A

黏膩度:C(銀珠數目:115個)

 

第14位 Paul & Joe Treatment Lipstick

容量:2.6g | 價格:2560円

可愛感極高的設計,添加了如蜂蜜和膠原蛋白的保濕成分, 但黏膩性表現未如理想。

保濕力:B

成分:B

黏膩度:C(銀珠數目:110個)

 

第13位 Arouge Total Moist Veil Lip Essence

容量:15g | 價格:1500円

混合了類似神經酰胺的植物油成分,保濕效果良好,但黏膩感明顯只獲D級評價。

保濕力:B

成分:A

黏膩度:D(銀珠數目:126個)

 

第12位 ARGELAN ORGANIC OIL LIP STICK

容量:4g | 價格:1100円

雖然添加了對皮膚溫和的有機植物油成分,但使用前後的唇部的水分值幾乎沒有變化,保濕度只獲D級評價。

保濕力:D

成分:A

黏膩度:B(銀珠數目:74個)

 

第11位 KOSE ESPRIQUE Lip Treatment Liquid #001

容量:6g | 價格:1800円

有效防止嘴唇乾燥,添加了薄荷醇,使用時會有清爽感覺,但黏膩性表現一般。

保濕力:B

成分:B

黏膩度:C(銀珠數目:112個)

 

第10位 Blistex Conditioning Lip Serum

容量:8.5g | 價格:714円

卓越的保濕效果,但為了令質地延展性更高,混合了可令嘴唇光滑的油性成分,唇部敏感人士慎用!

保濕力:A

成分:C

黏膩度:B(銀珠數目:77個)

 

第9位 ettusais Lip Essence Deep Moist

容量:10g | 價格:1680円

濃稠順滑的精華質地,粘性非常明顯只獲D級評價。卓越持久的保濕鎖水效果,防曬配方保護唇部免受紫外線傷害。

保濕力:A

成分:B

黏膩度:D(銀珠數目:135個)

 

第8位 Nivea Deep Moisture Unscented

容量:7g | 價格:649円

優秀的深層滋潤效果,蘊含橄欖油和凡士林等溫和保濕成分,有效預防唇部脫皮乾裂。搭配抗炎成分及和防紫外線配方,幫助紓緩及修復乾裂敏感嘴唇。

保濕力:A

成分:B

黏膩度:C(銀珠數目:107個)

 

第7位 URIAGE Xémose Emollient Lip Treatment

容量:4g | 價格:915円

延展性高,輕鬆塗抹,保濕表現良好,含有抗炎成分。雖然黏膩度及使用感良好,但使用後有機會令口紅塗不均勻。

保濕力:B

成分:A

黏膩度:B(銀珠數目:89個)

↓↓↓ 點擊圖片查看 Top6高分產品 ↓↓↓

  • 【第6位Curél Moisture Lip Care Cream容量:4.2g | 價格:950円】質地輕薄易吸收,添加了神經酰胺保濕成分,雖然鎖水效果穩定性有待加強, 但仍有足夠的保濕力令嘴唇保持濕潤。(保濕力:B;成分:A;黏膩度:B 銀珠數目 95個)
  • 【第5位TAKAMI Lip 容量:4.2g | 價格:2350円】一款多功能唇部護理產品,含有神經酰胺和消炎成分,保濕力有效預防唇部粗糙,具抗衰老及修護功效。其保濕力和成分獲得了用家高度評價。(保濕力:A;成分:A;黏膩度:C 銀珠數目 119個)
  • 【第4位DHC Lip Cream容量:1.5g | 價格:608円】富含近似保護肌膚皮脂的油脂成分,快速滲透滋潤雙唇,即使在1小時後嘴唇仍保持良好的水分。(保濕力:B;成分:A;黏膩度:B 銀珠數目 79個)
  • 【第3位Vaseline Lip Therapy Original容量:20g | 價格:440円】可用於滋潤面部及唇部肌膚,一瓶多用途,更有效防止水分流失。成分只有凡士林(石蠟)配方溫且低刺激性,唇部敏感人士亦可安心使用。(保濕力:B;成分:A;黏膩度:B 銀珠數目 80個)
  • 【第2位MAQuillAGE Dramatic Lip Treatment容量:4g | 價格:2252円】保濕力和黏膩度同時獲得A級評價,混合多種保濕精華成分,質地滋潤清爽不黏膩,使用後令雙唇光澤感明顯。黏膩度在是次測試中排名第一。(保濕力:A; 成分:B;黏膩度:A 銀珠數目 59個)
  • 【第1位Rohto Mentholatum Melty Cream Lip(Fragrance-free)容量:2.4g | 價格:383円】無香料,奶油般的乳霜質感,蘊含多種高保濕成分,使用後唇部會形成一層保濕膜,有效防止水分蒸發,同時具備防曬功效。卓越持久的保濕表現在是次測試中得分最高。(保濕力:A;成分:A;黏膩度:B 銀珠數目 83個)

 

來源:日本雜誌《LDK》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