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前生暗瘡點算好?美容專家教你2個快速代謝暗瘡/粉刺技巧!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12.12

聖誕將至,難得約會心儀對象,臉上卻突然冒出暗瘡、粉刺,非常礙眼~ 怎樣才能快速代謝它,還原白滑無瑕肌呢?其實生暗瘡的成因有很多種,可能與你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有關,而更大機會可能是你的皮膚水油失衡,導致皮脂分泌過盛,毛囊阻塞,毛囊中的「廢物」無法排出,囤積起來便成為粉刺,當遇上細菌分分鐘誘發成暗瘡。美容專家Grace Ng將會教大家2個代謝暗瘡和粉刺技巧,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圖片來源:photo.ac)


對付粉刺方法

粉刺分為開放性粉刺和閉鎖型粉刺2大類型,開放性粉刺又細分為「黑頭」和「白頭」,「黑頭」是已經氧化的開放性粉刺,粉刺的尖端呈現明顯的黑色,而「白頭」是尚未氧化的開放性粉刺,尖端呈偏白、偏黃色。相反,粉刺被角質蓋住,無法與外界接觸即是閉鎖性粉刺。

(圖片來源:photo.ac)


Grace建議大家可選用含尿囊素成分(Allantoin)的洗面乳潔臉。尿囊素能修復受損肌膚,加速細胞代謝速度,對有暗瘡問題的肌膚十分有效。

潔臉後,必須配搭含B5或透明質酸成分的精華液,能收補濕和基本消炎之效。當肌膚缺乏水分及脂質時,毛孔會張開企圖增加皮脂分泌,補充所失去的脂質。在正常情況下適量分泌皮脂是正常的皮膚功能,沒有油膩感覺,分泌充足後毛孔口會自然還原。

 

(圖片來源:photo.ac)

 

 

對付暗瘡方法

當粉刺遇上細菌感染,就會發炎形成暗瘡。「倘若暗瘡已形成,可在患處塗上黏多醣成分的面霜及含藏茴香及人參成分的精華液,提升患處的抵抗力。」Grace建議。黏多醣有助修復肌膚細胞,提升保護功能,更能為肌膚重注營養,有預防細胞受損之效;而藏茴香及人參成分則能助患處消炎,促進傷口癒合和祛痘印。(敏感皮膚人士使用該類產品前請向醫生查詢。)

 


不過,若未能找到合適成分產品前,可以怎樣做?點擊下圖放大看Grace小建議,切記不可胡亂使用暗瘡膏,否則暗瘡未消除之前,皮膚已紅腫脫皮。

  • 1. 可使用你手頭上有的面霜,每次取出約五元硬幣大小的份量。
  • 2. 以溫和的手法把面霜「輕放」或「輕掃」在臉上。
  • 3. 早晚以清水沖洗即可。

 

 

大家需因應膚質、個人需要而作出最適合你的護膚方法,確保不會引致不適、過敏反應。如有更多有關問題,請自行尋求醫生或護膚專家的專業意見。

 

鳴謝:美肌教主 Grace Ng

Black and White Beauty創辦人兼首席美容顧問、香港美容業總會資深彩光師認證、《簡約護膚22招》及《護膚革命》作者、新城電台〈鑽石美肌密碼〉美容節目主持。(Facebook Page:Black & White Beauty

圖片來源:Black and White Beauty、JTBC、IG@drwonder_hk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