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傳授4大護膚秘訣!告別泛紅甩皮煩惱!針對4大膚況!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12.20

冬季天氣寒冷乾燥,皮膚痕癢敏感、甩皮等問題層出不窮。藝人鍾欣潼(阿嬌)出道多年,38歲依然維持著白皙光滑肌膚,對於護膚保養自有一套。阿嬌近來不時在「小紅書」分享護膚心得,不私心大教網民各種超實用技巧,現時吸粉逾43萬。

 

正如阿嬌所說「冬季不養膚,夏季徒傷悲」,女生夏天想穿短裙時露出白滑美肌,冬天就要開始全身護膚了。近日,她公開了獨門冬季護膚秘訣,針對冬季肌膚常見的4種狀況,分別給出解決方法的建議。

膚況1:泛紅、瘙癢、起小紅疹

阿嬌分享她也曾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會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因皮膚過敏引起,及時就醫就能夠對症下藥。如果不是敏感情況,那就很可能因皮膚屏障受損引起,這時她會挑選具有修復功效的身體乳或者面霜來修護肌膚。她提醒,這個時期若使用磨砂膏以及含酸類的護膚產品,一定要避開敏感部位肌膚!

膚況2:甩皮、掉皮屑

冬季皮膚脫皮,很有可能是角質代謝出了問題。不少女生以為脫皮是因老化角質引起,若此時選用去角質霜把皮搓下來,這樣會加重問題。阿嬌建議可選用果酸類沐浴乳,用果酸軟化角質,溫和地解決死皮。而且沐浴乳留在皮膚上時間不長,不用擔心刺激肌膚。

膚況3:去雞皮

阿嬌表示她也有雞皮膚質的煩惱,她指出,雞皮膚質是由於毛囊周圍的角質變厚,將毛囊口堵塞引起。早前她曾分享過詳細的用酸類產品去雞皮的經驗。而最近她發現用含尿素成分的產品去雞皮也很有效。她指出,尿素不但具有軟化角質功效,而且比酸類更低刺激,不會造成肌膚負擔。

膚況4:皮膚乾燥

肌膚乾燥只要做好保濕就好,選一款你喜歡的身體乳,堅持每天塗抹,洗澡後身體微濕時塗抹,效果最好。

 

護膚是女生的重要課題,想要有細緻肌膚,就先要勤力保養護膚。不過,每個人的膚質不同,找到自己肌膚問題的根源,對症下藥最重要。如有更多有關問題,記得親身尋求皮膚科醫生的專業意見。

來源:鍾欣潼@小紅書鍾欣潼@微博IG@q_gill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