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長時間戴口罩導致肌膚乾燥、長粉刺?日本藥劑師分享4個注意事項&建議!附產品推介!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1.31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出門時一定要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可是長時間戴口罩,焗促的環境會使皮膚容易有乾燥、長粉刺等問題。日本藥劑師兼美容師花田真理,便分享了以下4個注意事項及建議,戴不織布口罩時,如果你也有這些肌膚煩惱的話,不妨參考看看!

日本藥劑師兼美容師 花田真理


戴不織布口罩時,我們呼出的水蒸氣會黏附在皮膚上當這些水份蒸發後,角質層中的水分會被帶走。另外,不織布口罩跟肌膚的摩擦,亦可能會造成刺激,削弱皮膚的保水能力,導致肌膚乾燥。

4大建議&注意事項︰

1. 在口罩內放紗布

可以準備與口罩內部尺寸相同的醫用紗布,放在口罩內,有助改善焗促悶熱的問題。準備一些替換的紗布,並在紗布變濕時進行更換,這會比直接戴不織布口罩時更舒適,並且減少乾燥。

 

2. 勤換口罩

這一點看似簡單,卻是非常基本的預防方法。口罩內悶熱的環境使細菌更容易繁殖,除了乾燥,亦可能導致粉剌、暗瘡形成。定時換口罩,可以確保衛生,減少細菌增生。建議在早上和下午設置一個提示時間,更換新的口罩。

 

3. 選擇尺寸合適的口罩

選擇口罩要確保尺寸符合臉型,若使用略小的口罩,也可能增加摩擦刺激皮膚,引起皮膚紅腫、發炎。

 

4. 注重戴口罩前後的保濕工夫

在戴上口罩之前要先保濕,如果要取下,也要注意做好保濕功夫。 取下口罩後,臉上的水蒸氣會將濕潤的皮膚暴露在空氣中,水蒸氣蒸發並帶走皮膚水分。重複的次數越多,就越容易乾燥。雖然不可能每次取下口罩後都重新塗抹護膚品,補妝時也可以順便為皮膚補水。

 

便攜護膚產品推介︰ (點擊查看詳情)

  • IPSA  THE TIME RESET DAY ESSENCE STICK  (售價港幣270元) 含天然海藻糖、甜茶萃取及65% 補濕水精華,可以直接塗在妝容上,重現飽滿光滑。
  • CLUB cosmetics Airy Touch Day Essence  (售價日元1,620円連稅) 含93%美容精華成分,加入補妝粉末,可直接塗於粉底上,快速紓緩乾燥。
  • CLARINS 長效定妝噴霧 節日特別版 (售價港幣260 元) 可以化妝後使用,保濕同時令妝容更持久。加入西柚萃取及有機玫瑰水香氛,紓緩疲勞。
  •  fresh 玫瑰保濕噴霧  60ml (售價港幣130 元) 玫瑰保濕噴霧不含酒精,有鎮靜與保濕功效,令肌膚更透亮。
  • CANMAKE Secret Beauty Powder  (售價港幣84元) 全日都可以使用的素肌粉,加入5種滋潤因子,防止出現乾燥,同時吸走面上多餘油脂,令肌膚保持絲滑。

 

 

 

 

 

來源︰kango.mynavi.jp, 各大品牌官網  圖片來源︰photo-ac.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