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雜誌公開肌膚乾燥保濕對策!3大錯誤護膚習慣!熱毛巾美容法!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2.20

皮膚乾燥容易引起各種煩人的肌膚問題。長時間乾燥更可能引起皮膚泛紅、痕癢等情況。護膚品不吸收,愈塗愈乾?到底怎樣才能有效預防肌膚乾燥呢?日本美容雜誌《CanCam》整合了美容達人和皮膚科醫生傳授的乾燥肌護膚技巧,揭開女生常犯的錯誤護膚習慣!教你正確有效的日常護膚方法!

 

3種錯誤的皮膚護理習慣!

皮膚乾燥、敏感導致屏障功能大大降低,容易引起多種肌膚問題。錯誤的皮膚護理習慣同樣會令肌膚屏障受損。為了讓皮膚屏障功能維持正常運作,日常護理時要注意三個「不」!

1. Dirty 髒

髒汙包括肌膚產生的汗水和皮脂等代謝產物、外部的細菌、灰塵、化妝品及護膚品的殘留物等。想要徹底清洗髒污,建議使用弱酸性,低刺激性或氨基酸性的泡沫豐富的潔面產品。為了避免蒸發皮膚水分,最好用38度以下的溫水清洗,並沖洗乾淨。

2. Wet 濕潤

有些人可能認為皮膚表面殘留少量水分可以滋潤皮膚,但是如果弄濕了請小心擦拭,不要揉搓。尤其在沐浴後皮膚最乾燥,應擦乾皮膚表面的水分並進行保濕護理。

 

3. 摩擦

有些女人誤以為,塗抹化妝品或護膚品時,揉搓手法可加強美容成分滲入皮膚。但是美容成分並不會因壓力而增強滲透性。其實,只需塗在皮膚上,美容成分就會被吸收,無需以手指過度摩擦或揉搓。

 

專家話你知 正確洗臉預防肌膚乾燥!

Q1. 選用洗臉刷或輔助工具?

專家表示不建議,應使用中性肥皂或以泡沫網打出細膩濃厚泡沫,以免手和皮膚過多摩擦接觸,洗臉後需要適當的保濕。

Q2. 每天早晚兩次洗臉?

油性皮膚和乾性皮膚的洗滌頻率不同,不少人認同「晚上洗臉,早上僅用清水沖洗」做法,注意暗瘡肌膚情況可能會因過度清潔而惡化。

Q3. 冷水 VS 熱水?

最好用溫水(38度以下體感溫度清水)清洗,而「溫水+泡沫」是最佳選擇。用冷水洗臉會刺激交感神經系統並具有喚醒的作用,但是毛孔也會收縮,因此缺點是清潔度較差。用熱水洗臉會去除多餘的皮脂,導致皮膚乾燥。

 

乾燥肌日常護膚技巧

熱毛巾美容法:護膚品愈塗愈乾,或許是很多女生經常遇到的護膚煩惱。無論使用多高效的保濕產品,都感覺皮膚難吸收、不滲透!因此,可以使用熱毛巾來增強皮膚護理的滲透力。

  • 方法:潔面後,將沾濕的毛巾用微波爐加熱30秒至1分鐘,然後將溫熱的毛巾放在臉部皮膚上。這樣做可以軟化皮膚,增加皮膚的滲透力,讓保濕產品更易吸收。

奶油、乳脂類面霜:奶油、乳脂類面霜質地厚重,能夠牢固地覆蓋皮膚,長時間保濕滋潤肌膚。敏感肌人士要注意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日本皮膚科醫生傳授 4大預防乾燥肌膚方法

1. 保濕精華

・盡量保持皮膚濕潤,以免皮膚乾燥並防止皮膚重生。為了預防皮膚不適,建議將保濕精華、乳液、面霜配合使用,讓保濕分子充分滲透皮膚,增強皮膚免疫力,令肌膚從內到外從內維持緊緻和透明感。

2. 潔面技巧

・清潔或洗臉時請注意不要太用力,否則會刺激柔軟的肌膚。

↓↓  日本皮膚科醫生 預防肌膚乾燥方法  ↓↓

  • 3. 避免高刺激性成分:避免使用任何刺激性的成分,例如不含表面活性劑和防腐劑,以減輕皮膚負擔。
  • 4. 飲食習慣:飲食習慣非常重要,改善腸胃環境可以增強皮膚免疫力,改善皮膚狀況。
  • 1)攝取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彩色蔬菜、早上喝一杯蔬菜汁。
  • 2)攝取增加保濕力的蛋白質:避免皮膚老化暗沉,保持皮膚緊緻和彈性,如肉,魚,大豆等。
  • 3)攝取維生素C食材:維生素C對於保持皮膚健康至關重要,並具有調節皮膚更新的功能,如獼猴桃,草莓,橘子等。
  • 4)注意均衡飲食,不僅要從蔬菜和水果中獲取蛋白質,還要從肉,魚和大豆中獲取蛋白質。

 

來源:《CanCam》

圖片來源:photo-ac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