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分享4個護膚壞習慣讓你愈來愈醜!濕髮梳頭狂掉髮?傳授6大護髮秘訣!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5.24

藝人鍾欣潼(阿嬌)最近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第三季,減肥成功的她重回顏值巔峰,靚樣配上激瘦身材,獲得網民一致好評。阿嬌出道多年,依然維持著白皙光滑肌膚,對於護膚保養自有一套。阿嬌婚後不時在「小紅書」分享凍齡護膚心得,傳授各種超實用的美容貼士。阿嬌曾分享了女生常犯的4個護膚壞習慣,原來除了挑選適合自己的護膚產品,良好的護膚習慣亦同樣重要。以下4個日常護膚壞習慣,你也會做錯嗎?

 

4個NG護膚惡習讓你愈來愈醜

現年41歲的阿嬌,對於護膚保養非常用心,不時大方曬出素顏美照,淡妝素顏一樣毫無破綻,童顏美貌看不出歲月痕跡!最近她在小紅書分享了美容護膚心得,指出女生常犯的4個護膚壞習慣,更強調「這樣做會讓你變得愈來愈醜」。

1. 過熱的水沖涼洗頭

不少女生都喜歡洗「熱水澡」,不過阿嬌指出洗澡水温不宜太高。她分享出自己的親身經歷,曾經試過一段時間用過熱的水洗澡洗頭,發現頭皮十分痕癢,後來發現是因為「過熱的水」沖洗頭髮,會把滋潤頭皮的健康油脂都洗走,令到頭皮變得乾澀,引起乾燥痕癢。

2. 濕髮梳頭

沾濕的頭髮容易毛燥打結,濕髮時梳頭容易拉扯受損的頭髮,導致易斷掉落,阿嬌提醒:「千萬不要濕髮梳頭」。

 

3. 邊吃飯邊補唇膏

經常化妝的女生都知道,每次吃東西時最怕唇妝掉色。阿嬌表示有遇到女生因過份擔心唇膏掉色,而一邊吃飯一邊為補唇妝的尷尬狀況。她指出,這種不停磨擦嘴唇的做法,不但容易令嘴唇變乾,更是非常不衛生。因此,她建議女生可以選用「唇膏雨衣」防止唇膏脫色。此外,她建議女生多塗潤唇膏,晚上敷唇膜來保濕柔軟雙唇。

圖片來源:IG@maccosmeticshk


4. 敷完面膜不洗臉

很多女生會疑惑,敷完面膜後到底要不要洗臉?阿嬌表示很多女生和她一樣,偶爾躺在被窩裡敷完面膜不想動,懶得洗臉。有些女生以為「敷完面膜可以直接不洗臉睡覺」,更錯誤以為這樣做可以充分吸收面膜裡的精華。她直言,這些做法都是不可以的。不想讓面膜白敷,敷面膜後一定要洗臉,然後再進行日常護膚流程。

 

阿嬌傳授6大護髮秘訣!

頭髮就如女生的第二張臉,頭髮同樣需要好好保養。阿嬌作為藝人,頭髮頻密染燙,尤其注重髮質保養。除了指出錯誤的洗頭水溫,她更不私心分享了護髮秘訣,傳授正確地洗頭梳髮的方法。

↓↓↓  阿嬌公開獨門護膚秘訣 ↓↓

  • 1 .溫水洗頭。 冬天大家都喜歡洗熱水澡,但過熱的水會帶走頭皮上的健康油脂、刺激頭皮,令頭皮乾澀發癢。所以不管是洗頭,或是洗澡,她都建議用温水即可。
  • 2. 濕髮時不要梳。 濕髮毛燥打結,濕髮時梳頭容易拉扯受損的頭髮導致脫落。阿嬌提醒,洗頭前一定要先把頭髮梳開,洗的時候可用手指按摩頭皮,但不要梳理。
  • 3. 洗髮前先塗髮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洗髮後抹髮膜或護髮乳,發現掉了一手的頭髮。因此她更改洗頭步驟,在洗髮前乾髮先塗髮膜,「敷10分鐘再用洗頭水洗頭,效果還不錯,大家可以試試。」
  • 4. 一定要吹乾頭髮。  濕髮時頭皮容易滋生细菌,女生若頭髮不吹乾就睡覺,還有機會增加頭痛的風險。所以頭髮越早吹乾越好,還要注意吹風機距離,溫度過高亦會傷髮。
  • 5. 用梳齒按摩頭皮。 洗頭後可用梳齒略按壓頭皮,刺激毛囊跟穴位,「注意只是按壓,不是用力梳」。另外,梳頭髮的時候動作要輕,可用鬃毛梳梳頭。
  • 6. 真絲枕巾。 一天有將近1/3的時間睡眠,頭髮會在枕巾上來回摩擦。質地絲滑柔軟的真絲枕巾,摩擦力要比其他布料小很多,有效預防頭髮分叉與毛燥,同時防止皮膚摩擦拉扯而產生細紋。阿嬌表示外出旅遊住酒店時,都會自備真絲枕巾。

 

來源:鍾欣潼@小紅書鍾欣潼@微博IG@q_gill、ac photo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