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越掉越多?細數8大傷睫毛壞習慣!卸妝方法不正確、經常做___!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3.29

不少女生都非常注重眼部的妝容,而當中睫毛更是眼妝的一大重點,可以讓你的雙眼看上更加有神!但你又有沒有發現,自己的睫毛好像每天都會掉落,甚至越掉越多呢?以下為大家整理了8個超傷睫毛的壞習慣,想擁有濃密又纖長的眼睫毛,就要趕快戒掉這些壞習慣了!

 

1.卸妝方法不正確

對於每天都會化眼妝的女生而言,卸妝絕對是日常的必要環節。但卸眼妝的時候,不少女生都只會使用一般的卸妝水,而其實睫毛膏、眼線等眼部妝容,皆需要專用的眼妝卸妝液才能真正卸乾淨!卸眼妝的方法不正確,除了容易令睫毛脫落,亦容易造成眼周暗沉,甚至令眼周出現細紋!

 

2.使用不適合的睫毛夾

女生們有發現自己的睫毛夾經常都夾不翹睫毛嗎?如果有的話,就代表你該快點換一個新的睫毛夾!因為一旦使用不適合自己眼形的睫毛夾,就會很容易把睫毛夾斷!而且睫毛夾亦要定期清洗,因為睫毛夾上的軟膠會殘留不少睫毛液的化學物質,長期使用下,就會對睫毛帶來不少傷害~

 

3.經常揉眼睛

揉眼睛除了會對眼部周圍的肌膚帶來傷害外,亦會很容易令睫毛掉落!而且長期揉眼睛更可能造成眼周鬆弛,導致睫毛倒插的問題,因此盡量不要經常去揉眼睛了!

 

4.過度護理眼部肌膚

眼霜等眼部保養品含有大量的油份與化學物質,在眼部肌膚塗抹過量則不利吸收,令化學物質殘留在睫毛之上!始終睫毛與面部肌膚不同,最好就不要讓保養品輕易地接觸到睫毛!

 

其他4個壞習慣請看:

  • 5.夾睫毛的力道太大:我們的眼睫毛相當脆弱,如果在睫毛的根部用力地夾下去,就很容易拉扯到眼皮上的肌膚,令到睫毛更加容易掉落!因此大家要注意,可以分2-3個階段去夾睫毛,而且不要太用力!
  • 6. 頻繁植眼睫毛:植眼睫毛絕對是女生們的恩物,不用每天早起去夾睫毛、塗睫毛液,但太過頻繁地植眼睫毛,可是會無意中對眼睫毛有來不少傷害!植眼睫毛所用到的睫毛始終都是化學物質合成,長期使用下,對於比較敏感的眼部肌膚有害無利,而睫毛也會變得更加脆弱~
  • 7.一次過搽上太多層睫毛膏:塗抹太多的睫毛膏會令睫毛的負擔變重,導致睫毛因此而開始下垂,在這樣長期的外來壓力下,就對睫毛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塗睫毛膏時就盡量不要塗抹太多層,薄薄的一層就已經很足夠了!
  • 8.眼睫毛營養不良:睫毛每天都要經歷上妝與落妝,頻繁地為它帶來傷害,讓它失去了原有的光澤、韌度!因此我們可以每晚定期為眼睫毛進行保養,或是偶爾讓睫毛休息一下,避免上妝,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來源:IG@dlwlrmaIG@suzu.hirose.officialIG@yuu_plIG@imada_mioIG@asahina_aya、Photo 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