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美白失敗?小心這7大「美白地雷」!用檸檬敷臉、只塗一次防曬!「這點」有機會讓你更易變黑!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4.29

美白是不少女生的「終身事業」,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加淨白透亮,大家都會紛紛出盡法寶!不過在努力美白的期間,如果我們持續踩中一些「美白地雷」的話,不但無助我們肌膚變白,更有機會令我們越變越黑!以下7個「美白地雷」,你們又曾經做過嗎?

 

1. 用檸檬敷臉

不少女生對美白有所研究,都會知道維他命C有助美白,而檸檬水、檸蜜就成了大家的「美白恩物」!不過,有些女生也會為了希望加強美白效果而直接把檸檬敷上臉,然而檸檬含有檸檬酸,不但有機會導致皮膚敏感的情況,早上敷後接觸到紫外線的話,更有機會更易曬黑!

 

2. 每天只塗一次防曬

為了好好地防止紫外線侵害我們的肌膚,相信大家都有做好防曬的工作!但要注意的是,大家很多時候都會只在早上塗一遍防曬,然後就放肆地跑去曬太陽,深信那一層防曬會一整天地保護著你!其實若要維持最佳的防曬效果的話,每隔一段時間便需要補塗,不過如果你一整天都在室內地方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3. 使用過高濃度的美白產品

很多時候,女生們為了加強、加快美白效果,就會選用高濃度的美白產品。然而如果皮膚本來已經較為敏感,再加上使用高濃度的美白產品,便有機會為肌膚帶來一定的傷害和刺激,引來反效果!

 

其他4個地雷請看:

  • 4. 一次過使用多種美白產品:同樣地,為了強效美白,也會有女生把自己的護膚程序全都換成美白產品,洗面乳、爽膚水、精華、面霜等等通通都不放過!但其實一次過使用多種美白產品,大家的肌膚亦未必能夠全數吸收,更可能為肌膚帶來負擔,欲速則不達啊......
  • 5. 忽略去角質步驟:角質層堆積不但會減低護膚產品的吸收,而且更會令肌膚看上去暗淡無光,讓你的樣子看上去更加黑沉沉!若果覺得自己總是美白失敗的話,不妨試試先做好去角質的功夫吧~(不過也盡量避免同時使用去角質產品及美白產品,以免刺激肌膚!)
  • 6. 戶外活動不願戴帽:參與戶外活動的時候,你是否覺得只要塗了防曬就可以?其實即使塗了防曬,我們身體上的汗水、分泌也會減弱防曬的效果,若果再加上一整天的日曬,那也是有機會被曬黑的啊!在防曬之上,再加上戴帽、撐傘等,才是萬全之策~
  • 7.冬天、雨天就不防曬:很多女生都以為,冬天、雨天時天陰陰的,陽光也不猛烈,就可以省卻防曬這個步驟!但其實即使是冬天或雨天,紫外線都依然會存在,在不知不覺間侵害我們的肌膚,美白就變得更加艱難了!

 

來源:IG@dlwlrmaIG@taeyeon_ssIG@sh_9513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