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頻頻脫落?7大壞習慣讓你睫毛狂甩!網友驚:原來一直都做錯了!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6.21

濃密又纖長的睫毛可以讓我們雙眼看起來更有神、精緻,但大家又有發現,在卸妝的過程中,總會在卸妝棉上發現幾根掉落的眼睫毛嗎?由於新陳代謝的關係,眼睫毛多多少少都會有掉落的情況,然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卻是讓我們睫毛越掉越多的元兇!如果想要避免睫毛脫落所造成的困擾,就要避免以下這7大壞習慣了~

 

1.沒有正確地卸除睫毛妝容

這是大部份女生都會有的壞習慣!由妝前護膚、打底至到上妝步驟,我們都會相當用心,希望化出一個精緻的妝容,但偏偏對於卸妝卻非常隨便!長期使用錯誤的方式卸除睫毛妝容,例如沒有用眼唇卸妝液卸妝、大力地拉扯睫毛根部,都會令我們的睫毛更易脫落!各位女生在卸妝的時候,不妨好好控制力度,同時多多留意自己的卸妝手法是否正確吧~

 

2.帶着眼妝入睡

的確卸妝的步驟的確很麻煩,但無論是多麼忙碌的日子,我們在入睡之前,都需要完整地卸除眼部妝容!皆因睫毛液、眼影當中的化學成份長期停留在眼部的位置,有可能會阻礙了眼部肌膚的呼吸,更可能會堵塞眼部附近的毛孔,而且長久下去,更有可能導致睫毛的生長因子變得不再活躍......

 

3.缺乏對於睫毛的護理

我們經常都會忽略了對於睫毛的護理,其實採用睫毛專用的護理油,定時定候塗抹在睫毛之上,能夠有效保持睫毛的生長速度及健康,更能夠減少睫毛的脫落狀況!想要打造精緻大眼效果的女生們,除了在化妝上下功夫之外,不妨多護理一下睫毛吧!

 

其他4個壞習慣請看:

  • 4.使用不乾淨的睫毛夾:塗上睫毛液之前,我們都會先用睫毛夾,把睫毛夾翹!然而睫毛夾當中的橡膠,正正與睫毛有著「親密接觸」,試想像一下如果橡膠上佈滿細菌,再與睫毛接觸的話,那我們的睫毛又會沾上多少細菌呢?所以每次在使用睫毛夾之前,都要先確保每天有定時清潔橡膠,以免細菌滋生!
  • 5.粗暴地對待睫毛:清潔面部的時候,我們的手難免會碰到睫毛,而當中劇烈的磨擦則有可能對睫毛根部造成損傷,令睫毛脫落的機會大大增加!所以在清洗面部的時候,大家也要小心地清洗眼部附近的肌膚,確保睫毛遠離不必要的傷害!
  • 6.無間斷地種植眼睫毛:近年種植眼睫毛相當流行,亦不少女生們日常會做的事!的確種植眼睫毛後,不但能夠使睫毛長期維持捲翹的狀態,而且看上去相當自然,但畢竟當中的睫毛並非天然,而且種植時所使用的手法更有機會拉扯到眼部及睫毛附近的肌膚,因此喜愛植眼睫毛的大家,就要緊記給予睫毛休息的空間~
  • 7.忽略睫毛的健康狀況:如果發現個人的小習慣,又或是對待睫毛的方式都沒有出現問題,眼睫毛都會出現脫落的狀況,就一定要定期觀察一下情況是否嚴重,皆因這亦有可能與身體的其他健康問題有關,這個時候就要盡早求醫了!

 

來源:lorealfreepik、Photo 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