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化妝師滿臉暗瘡食抗生素+A酸都無用! 曾花巨額買護膚品!靠3個習慣0成本醫好爛面!
發佈時間: 2022.05.30

如果你是屬於暗瘡肌膚,那麼對你來說最困擾的便是臉上的痘痘吧!為了對付暗瘡,也不惜花費做護膚療程,或購買暗瘡肌膚適用的產品。一位來自英國的化妝師Ivana Kostova年僅24歲,但卻一直被暗瘡困擾數年,甚至影響想成為化妝師的夢想,最近她分享了自己暗瘡痊癒的心路歷程,竟然是與調整飲食習慣有關!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點擊放大圖片)

Ivana在11歲的時候已經開始發現自己有暗瘡的問題,當時的她更會暗自比較自己與同學的皮膚。為了改善皮膚,她的父母為她花費超過1萬英鎊,包括每週看一次皮膚科醫生、進行煥膚療程、口服抗生素、購買各種護膚產品等等。

她曾經更服用過Accutane,也就是A酸,結果發現對於自己長遠來說並不管用,在剛開始的時候的確有幫助,但結果爆發更多可怕的副作用。她形容自己的肌膚就如同蛇皮一樣,乾燥又不斷脫皮,眼睛更長了足足4個月的針眼!在那段時間她經歷了低谷時期,更表示自己是全校皮膚狀況最惡劣的,當時的她覺得如同是世界末日一樣,更叫媽媽不要再讓自己上學了。

因此,她便開始研究化妝,面對男孩子種種的嘲笑,她便開始用化妝品遮蓋。也正是因為如此,她喜歡上化妝,也決心要成為化妝師。她曾經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表示如果自己的膚質不好,卻想成為別人的化妝師是一件很不值得信賴的事情,因為當自己的皮膚都管理不好,那會有人相信自己呢?所以她嘗試一切的方法,希望改善自己的皮膚。

在2014年,她決定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她成為了一位素食者,每天也喝很多水,更嘗試了間歇性斷食,結果發現暗瘡很快就得到改善了。現在的她已經成為了素食者一年,每天也會喝著3公升的水和繼續間歇性斷食,皮膚依然是滿意的狀態。自21歲之後她便再也沒用過粉底液了,甚至照片也不需要修圖便可以上傳!對她來說雖然整個過程使用了5年,但卻是一件很開心又改變人生的事情。

成為化妝師之後更經常會嘗試不同大膽的妝容,也開始反思自己為什麼以前要這麼在意別人的目光。現在的她也不時會上傳自己皮膚狀況差的照片,她希望讓人知道其實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而網絡上或雜誌上那些完美的女生根本在現實當中是不大可能成為的。現在的她是一位從內而外散發著自信的漂亮女生。

(點擊放大圖片)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自信的地方,Ivana雖然因為茹素了而改變了皮膚的狀況,但事實上也不代表每一位暗瘡肌膚的人士都可以透過這個方法得到改善!但如果你正被暗瘡問題煩惱,不知道你會不會想嘗試看看呢?

 

圖片來源:IG@muaivanak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