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烏克蘭少女移民後滿臉暗瘡!全臉紅腫流血!醫師:可能是「這個」作怪!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5.08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膚吹彈可破,最好沒有一點瑕疵。一位22歲的烏克蘭女生 Mariia Bilenka 最近因為上傳了自己滿臉暗瘡的自拍照而引起熱話,她表示除了移民之外生活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所以也不知道為什麼膚況會變得如此糟糕。

Mariiaz在2019年秋天的時候皮膚狀況正常,如同一般青少年一樣,偶爾會有暗瘡生長。但自從她搬到德國工作之後,臉上的暗瘡開始不受控制,甚至長滿全臉,讓她十分困擾。

暗瘡爆發前的照片:

(點擊放大圖片)

因為生活上基本沒有什麼改變,因此她便認定是因為搬家之後壓力過大,導致問題反映在臉上。她更表示這個是這輩子最嚴重的皮膚狀況,也讓她很想搬回烏克蘭。

很多人都曾安慰她,表示是因為青春期的關係,會被荷爾蒙影響,但現在的她已經23歲了,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她坦言在烏克蘭經歷青春期的時候皮膚有逐漸的好轉,但一到了德國便馬上變差。

一直以來都很困惑的她覺得什麼事情都會有原因,但看過4個皮膚科醫生之後都沒有紓緩到問題,反而讓她十分受挫。她表示醫生只會開抗生素和暗瘡藥,卻從不幫助她找出問題的根本。

有科學證明壓力不會讓本身無暗瘡的人長出暗瘡,但卻會讓本來備受暗瘡困擾的人情況更差,而她因為搬家的壓力也許會間接影響身體的荷爾蒙,導致身體出現發炎的狀況。因為當人在感到壓力的時候,身體會產生雄激素,雄激素會刺激油脂分泌,導致暗瘡問題更嚴重,而原本只是長暗粒的地方更有可能會變成暗瘡!

當她鼓起勇氣上傳素顏照的時候,發現原來不只有她面臨一樣的問題。她變得不再自卑,也不斷尋求解決方法。雖然現在的她依然未能恢復以前的狀態,但嘗試了不同方法之後發現有一點好的轉變。

不想吃A酸的她尋求了美容師的幫忙,意外發現自己的狀況有慢慢地變好轉!雖然每個人的膚質和面對紓緩方法的效果都不一樣,但希望她樂觀的性格和紀錄能鼓勵正在面對同一狀況的你!如果你也對她處理暗瘡的方法有興趣,不妨追蹤她個人的instagram吧!

 

圖片來源:IG@mariia_whit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