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6大美肌習慣公開!零磨擦護膚法!乾燥膚質「這樣」保養!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8.09

35歲的綾瀨遙擁有公認的好膚質,今年亦登上日本「皮膚水潤光滑的藝人排行榜」Top 1 ,擊敗新垣結衣、石原聰美。不少女生都十分好奇,到底女神平日是怎樣保養的!?下文整合了綾瀨遙於訪問中分享過的護膚習慣,水潤又有透明感的肌膚令人看不出來是乾燥膚質!由日常保濕、防曬、攝取營養都一一公開,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1. 早上只用溫水洗臉

20幾歲的時候便意識到自己的皮膚乾燥和易敏感。早上洗臉只用溫水,日間工作長時間都會化妝,容易導致皮膚乾燥,而且晚上會使用潔面乳,所以早上只用水洗,這個方法推薦給容易缺油的乾燥皮膚。

 

2. 零磨擦

比起使用化妝棉,更喜歡用手塗抹護膚品,用體溫幫助皮膚吸收。洗臉後擦乾皮膚會以毛巾輕輕按壓,避免任何拉扯及磨擦,刺激皮膚。


3. 重視保濕

每日仔細檢視膚質,用護膚品彌補不足!綾瀨遙皮膚護理最重視的便是保濕,目標是塑造「水潤有彈性的質地」。使用大量化妝水為皮膚打底,晚上亦會在化妝棉上倒滿化妝水,濕敷約10分鐘。如果在家,更會每隔幾個小時便補擦護膚品!在乾燥的秋季和冬季,亦會使用加濕器。

 

點擊圖片查看更多美肌習慣 ↓

  • 4. 防曬︰「即使我在家都會塗防曬。」紫外線會導致色斑與皺紋形成,所以一年四季都要使用防曬霜。
  • 出門時也喜歡戴上帽子,阻擋陽光。
  • 5. 飲食︰平日會多注意服用大量維他命C,每日忙碌也會喝100%的果汁及蔬菜汁,幫助排毒,減低對皮膚的傷害。
  • 工作時會帶著薑紅茶,保持身體溫暖及有充足的水分。
  • 6. 保持心境開朗︰ 「重要的是不要對一件事情考慮太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便可以在身心上保持健康。」常常感到壓力的話,皮膚也容易出狀況!

 

 

來源︰i-voce.jp, withonline.jp, mainichikirei.jp, news.yahoo.co.jp, 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