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化妝師推介「三層補水法」!妝前急救保濕秘訣!清爽水潤精華推薦!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8.11

長時間戴口罩,皮膚頻現敏感泛紅等狀況。想快速鎮靜不穩定的膚況,韓國化妝師為藝人化妝前會採用「三層補水法」,簡單步驟,為面部肌膚深層補濕。絕對是飽受口罩肌影響,化妝前必學的美肌秘訣!

 

韓國化妝師都推介這個急救保濕方法!「三層補水法」是選用質地清爽水潤的精華液,以三次層疊塗抹的方式,為肌膚深層補濕。層疊塗抹三次後,即時感到肌膚表面形成了水潤的水分膜,膚質回復細緻潤澤,後續搭配保濕型面霜效果更明顯。

Step1:將少量精華塗上肌膚,以手指輕柔按摩臉部;

Step2:待第一層精華被肌膚吸收後,重覆以上步驟。

Step3:再次重覆步驟,以搓揉至溫熱的掌心,輕輕覆蓋在臉上。

圖片來源:Laneige


另外,劇烈運動後、長時間配戴口罩侷促感明顯或是面部肌膚出現泛紅時, 以可用精華液或保濕化妝水,自製快速舒緩泛紅的面膜。只需將精華液蘸滿整張化妝棉,重點濕敷在有需要的部位,可以降低肌膚溫度,緩解肌膚泛紅。

 

清爽水潤型精華液推介

LANEIGE Water Bank Hydro Essence 水庫凝肌補濕精華(清爽)

售價$320/70ml

水凝質感,為肌膚加強保濕屏障,清爽不黏膩肌膚零負擔,於肌膚表面形成鎖水層,達致水油平衡狀態,用後肌膚水潤有光澤。

↓↓  點圖查看更多 清爽精華液推介 ↓↓

  • Sulwhasoo 潤燥再生精華 售價:HK$600 / 60ml。
  • 淺棕色的精華液,散發療癒草藥香味。質地清透水潤,在肌膚上極易推開,足夠滋潤又不會黏笠。使用後翌日肌膚柔軟滋潤,連續使用修護效果明顯。溫和的韓方調配,尤其適合敏感膚質。
  • AMOREPACIFIC 淨透活肌昇華原液 售價$ 1,200/ 150ML。選用具有強大抗氧化效果的珍貴兒茶素成分,質地滋潤不粘膩,幫助改善肌膚的紋理、彈性與光澤度。
  • Innisfree 綠茶籽精萃水分菁露 售價$ 220/ 80ml。平價好用的保濕精華,清爽質地,快速幫肌膚補水並鎖住水分,有助後續保養品更有效被肌膚吸收。

 

來源LaneigeAMOREPACIFICSulwhasooInnisfree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