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解構6大錯誤護膚方式!皮膚越來越敏感、無法成功美白的原因是⋯⋯?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8.20

明明用了天然的護膚品,皮膚卻越用越敏感?明明不斷使用美白保養品,但膚色依然沒有改善?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問題,那便代表你可能採用了錯誤的護膚方式了!日本美容家かずのすけ曾在《卸妝也不怕!打造正素顏的美肌圖鑑》一書中,提到大家平日容易誤解的肌膚保養觀念,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其中6點,你又中了多少個呢?

 

1.確信「無添加」對皮膚比較溫和

市面上的護膚品為了令觸感、香氣更佳,大多時候都會含有一定份量的化學物質,即使是水或是植物油等天然成份,其實都有多種化學物質的複合體去組成!因此即使產品標榜「無添加」,亦不見得對皮膚比較溫和,更不代表大家可以長期依賴該產品,最重要的,其實是找到適合自己肌膚所用的護膚品啊!

 

2.單單依靠保養品美白

相信美白是不少女生的終身事業,但誰又曾使用了大量美白保養品之後,真的能徹徹底底地感受到「皮膚變白了」如此神奇的效果呢?其實市面上的美白護膚品,其原理主要是預防黑斑以及膚色暗沉,又或是讓曬黑的皮膚加速復原等等!所以想要真正美白,以防曬的方式去預防紫外線對皮膚的侵害,反而會更加有效~

 

其他4個錯誤護膚方式請看:

  • 3.皂類對肌膚來說是較溫和的清潔產品:不少人認為皂類的洗面奶等清潔產品,對於肌膚相對上會較為溫和,但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由於肌膚屬於「弱酸性」,相反肥皂屬於「鹼性」,因此可以算得上是對肌膚的一種外來刺激,太過強烈的鹼類清潔產品,更有可能會刺激到肌膚的皮脂線分泌機能,令肌膚更易出油!
  • 4.肌膚曬黑不光是因為紫外線:肌膚變黑的原因,除了因為受到紫外線的影響外,缺乏護理及保養都有機會令黑色素聚集、沉澱於表皮之上!特別是屬於油性肌膚的女生們,天生皮膚油脂分泌旺盛,污物容易阻塞在毛孔之上,令到角質層變厚,便會成為黑色素聚集的「最佳地點」!因此想要獲得淨白肌膚的女生們,除了防曬之外,亦要注意清潔、去角質的步驟哦~
  • 5.過度使用吸附型洗面乳:長期受到草莓鼻困擾的女生們,家中都一定會有一支吸附型洗面乳(例如泥狀洗面乳),但過度使用這種類型的洗面乳,反而很可能墮入「內部缺水肌」的陷阱!由於這些產品的清潔力相當之強,不但能夠清潔肌膚表面的塵埃,就連肌膚本身自己所分泌的油脂等通通吸附走!而肌膚細胞便會因為表面太乾,而不斷地分泌出更多油脂,最終只會變成「外油內乾」的肌膚!
  • 6.過度使用酵素洗面產品:近年酵素盈洗面產品相當之受歡迎,特別是清潔完面部之後的那種清爽、乾淨的感覺,更是令不少女生們心動!但原來過度使用酵素洗面產品,很容易會造成肌膚屏障受損,若果長期使用含酵素的清潔型產品,亦可能會導致清潔過度的問題,繼而造成肌膚屏障受損,令到肌膚表面角質層變薄,最終令到泛紅、敏感等問題找上門來!

 

來源:《卸妝也不怕!打造正素顏的美肌圖鑑》、books.com.twfreepik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