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4歲美魔女推薦「冷/熱美容法」!護膚效果翻倍!附皮膚科醫生建議!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8.22

不少日本美容達人護膚時都會使用蒸面機,幫助打開毛孔,提升美肌效果。不過美容儀價格不便宜,入手之前也要再三考慮。其實加熱濕毛巾,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日本美魔女山田佳子推薦「冷/熱護膚法」,並公開護膚步驟,以蒸氣毛巾及冰水提升美容效果。日本皮膚科醫生上井智穗亦推薦「蒸氣毛巾美容法」,有助改善血液循環,幫助去除黑頭等毛孔污垢,以及幫助護膚品滲透皮膚!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模特兒兼公司CEO ,日本知名度高的54歲美魔女山田佳子,日常護膚中也實踐著「水洗顏」及「蒸氣毛巾美容法」,肌膚年齡只有20幾歲,令人十分羨慕!

在節目中披露素顏 (右),跟上妝後沒有什麼差別 (左),皮膚超好!

 

一起來看看她的護膚步驟︰

↓ 點撃圖片看詳細內容

  • ①卸妝並用溫水洗臉後,塗上能在皮膚上形成保護膜的乳霜。
  • ②用微波爐加熱毛巾,將其放在臉上敷約1分鐘。
  • ③將冰水倒入盆中,待冰融化後把臉泡進水中5秒鐘(可以以沖洗方式代替)。然後用毛巾擦乾水分。
  • ④再次重複②③的步驟。
  • ⑤最後塗上保養化妝水和乳液等,繼續平日的護膚步驟。

 

山田佳子的護膚步驟中,便加入了蒸氣毛巾美容法,連日本皮膚科醫生上井智穗亦推薦!一起來看看醫生的建議做法!

日本皮膚科醫生 上井智穗

 

「蒸氣毛巾美容法」好處︰

零成本,可以在家中用毛巾和水輕鬆準備,效果媲美美容儀一樣!敷上蒸氣毛巾時,毛孔就會張開,可以幫助清除黑頭粉刺和毛孔中的污垢,使皮膚變得更加光滑。毛巾的熱力還可以改善毛細血管中的血液循環,並激活皮膚自我更新,提升精華液的滲透!

 

基本「蒸氣毛巾美容法」步驟︰

↓ 點撃圖片看詳細內容

  • 準備一條長毛巾和一杯熱水(或者常溫水和微波爐)
  • 第1步︰ 首先,要先進行卸妝和洗臉。如果臉上沾上化妝品或污垢,可能會因蒸氣而進入毛孔深處。 「大家也可以先卸妝,再用蒸氣毛巾敷上2-3分鐘,然後再洗臉。洗臉動作輕柔,注意不要磨擦到肌膚。在蒸氣的幫助下,可以輕易地把污垢清洗乾淨。」
  • 第二步︰ 將毛巾浸入盛滿熱水的盆子(約45℃),然後擰乾至沒有水滴落。如果使用微波爐,請先將毛巾浸入水中並擰乾。將其在500-600W的溫度下加熱30-60秒後,輕拍毛巾以去除多餘的熱力。毛巾的溫度應略高於人體溫度。如果感覺太熱,請在使用前先冷卻。
  • 第三步︰  將已經達到適當溫度的熱毛巾放在臉上幾分鐘。當毛巾變冷時便結束。這個流程重複幾次,效果會更好。 在眼睛周圍重點加熱,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緩解眼部疲勞,亦有助於消除熊黑眼圈。 注意︰大約每週一次或兩次。不建議每天都這樣做,作為皮膚屏障的皮脂可能會過度清潔。使用蒸毛巾後,水分容易蒸發,建議立即進行保濕。

 

進階「毛巾美容法」︰

自製蒸氣毛巾面膜!醫生建議將蒸氣毛巾和美容成分結合,具有提升護膚品滲透的作用。潔臉後,立即塗上化妝水和美容精華,然後塗上眼霜、乳液和乳霜(用量比平日多)。然後敷上蒸氣毛巾幾分鐘,皮膚會變得水潤有光澤!此外,在毛巾上加少量香氛精油,也有放鬆的效果,可以敷在肩膊上,紓緩肩頸僵硬。

 

 

來源︰towel-to.jp, IG@yoshiko117, photo-ac.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