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霜2020】夏天6款人氣保濕面霜推介!gel質感清爽、不黏膩!抗痘鎖水/油性肌適用!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8.22

夏天又熱又焗,加上長期戴上口罩,油光汗水滿面的情況讓暗瘡、粉刺等頻頻出現,更會留下深深的暗瘡印。特別是跟小編一樣都是油性肌膚的女生,問題更會加劇,抗痘之路真的不容易!不除了日常要勤力做好基本清潔外,有外國皮膚科醫生指出,轉用質地清爽透薄的保濕面霜,有助紓緩痘痘粉刺的問題。以下推介6款好用保濕霜,gel狀質感不黏膩,正適合夏天使用!

 

 

油性肌為何適合用gel狀保濕面霜?

一般油性肌膚更容易出油,因此很多人都會以為不需要保濕,但其實忽略保濕的步驟,身體一旦感覺皮膚乾燥,便會讓臉上的皮脂分泌問題更旺盛!有外國皮膚科醫生指出,用上質感厚重的保濕霜只會在皮膚表層製造更多額外的油分,導致毛孔倒塞從而形成暗瘡、黑頭及粉刺


根據〈Clinical, Cosmetic and Investigational Dermatology〉研究期刊所載,保濕啫喱乳霜有4大好處:質地輕盈乾爽、易吸收、清爽不油膩又能達到保濕的功效。內含的因子更有助將底層水份,帶到皮膚表層。持續滋潤肌膚,增加儲水能力,讓皮膚顯得水潤有光澤!所以容易受暗瘡困擾的人,不妨試試水狀或無油配方的護膚品,這才是抗痘關鍵的一步!

 

 

6款人氣保濕啫喱面霜推介:

1. Kiehl's Ultra Facial Oil-Free Gel Cream 特效清爽保濕啫喱乳霜 125ml (港幣$530)

乳霜呈啫喱狀,清爽易吸收。內含白茅及葡萄醣蛋白配方,能為保持肌膚水油平衡,持久鎖水 乳霜配方無添加油的成分,不怕堵塞毛孔及形成粉刺等常見肌膚問題,適合中性至油性膚質使用。

 

 

2. DRUNK ELEPHANT Protini™ Polypeptide Cream 50ml (港幣$535)

乳霜蘊含多種蛋白質,促進肌膚自我修復及增長。保濕滋潤的同時,能減淡細紋及日光所造成的老化及膚色不均,讓皮膚回復緊緻有光澤。乳霜不含香料,溫和易吸收,配上品牌精華液一同使用,可達更佳效果。

 

3. CAUDALÍE Vinopure Skin Perfecting Mattifying Fluid 葡萄籽抗痘控油保濕霜 40ml (港幣$260)

保濕霜蘊含玫瑰水、葡萄多酚、有機精油複合物及天然矽粉成分。質地啞緻清爽不黏膩,能吸走臉上多餘油脂,達至控油抗菌的效果。為皮膚滋潤補濕的同時,亦可減少暗瘡粉刺形成。

 

4. Neutrogena Hydro Boost™ Nourishing Gel Cream 水活保濕無香特潤凝霜 50ml (港幣$160)

保濕凝霜含有高純度透明質酸及橄欖精華配方,不含香料。有效修護肌膚防禦層,補水滋潤同時鎖緊水分,抵禦肌膚受到日光、外在環境污染等因素的傷害。保濕霜質地溫和輕盈、易吸收,敏感肌亦適用。

 

 

5. CLINIQUE Moisture Surge™ 72-Hour Auto-Replenishing Hydrator 自我修護水嫩補濕啫喱 50ml (港幣$365)

啫喱加入了咖啡因、透明質酸及蘆薈等成分。儲水能力佳,有助皮膚自我補水及減少水分流失,整天保持水嫩飽滿。啫喱面霜可厚敷於全臉作保濕面膜,又或於妝前妝後使用,為乾燥肌急救補水。

 

6. SHISEIDO WASO Quick Matte Oil-Free Moisturizer 枇杷葉速效控油乳液 75ml (港幣$285)

啫喱乳霜質地輕盈不黏膩。內含有具抗氧化功效的枇杷葉精華,能控油保濕、改善毛孔粗大及保持皮膚水油平衡。亦能減少多餘油脂分泌,讓臉部感覺持久水潤柔滑。

 

來源:EVERYDAYHEALTH, 各大品牌官網, IG@jessica.syj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