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拆解經期爆痘皮膚變差!生理期暗瘡毛孔粗大!必學3大月經期護膚法!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9.06

每次快要到月經周期,除了身體要飽受痛楚折磨之外,情緒起落大,就連肌膚也會被毛孔粗大及生理痘等問題膚況困擾!相信以上的種種情況,絕大部份的女生都曾經歷過。今天就為大家整理出皮膚科醫生Dr. Melissa Piliang對於護理經期生理痘,以及面對月經來臨時必學的分階段護膚法則,一起來看看吧!

 

女生會疑惑為什麼月經來潮皮膚總會變差?皮膚科醫生Dr. Melissa Piliang指出,月經期間排卵期過後的階段,受到體內黃體酮的影響,女生的雌激素水平會開始下降,從而影響皮膚的油脂分泌。便有機會造成皮膚暗啞、失去光澤,或是肌膚變得乾燥敏感等問題。除了會面臨泛紅的困擾之外,更可能會爆發生理期痘痘!

不少女生月經期間因出現各種皮膚問題,會選用去角質產品,以改善毛孔粗大或是暗瘡等等的肌膚問題。但皮膚科醫生表示因為月經期間的皮膚變得加倍敏感脆弱,所以頻用含磨砂成分的去角質產品這個方法絕不建議。建議每天使用兩次較溫和且不含香料的保濕面霜,或是選用乳酪面膜鎮靜肌膚的泛紅敏感狀況。

 

女生必學 3大月經期護膚秘訣!

想在月經期前後都維持穩定膚況,皮膚科醫生Dr. Melissa Piliang分別針對皮膚處於敏感狀態的月經結束期,以及膚況不穩定的排卵期前後,給出簡單而實用的護膚建議,馬上學起來吧!

月經結束期護膚秘訣

這個階段的肌膚處於敏感狀態,除了避免使用容易刺激皮膚的護膚產品外,同時要注重保濕,僅記要輕柔對待皮膚。皮膚科醫生Dr. Melissa Piliang建議,可適當增加使用面膜的次數,選用滋潤度較高的面霜或面膜更快見效。

↓↓↓ 點圖查看月經期必學護膚秘訣 ↓↓↓

  • 月經結束期護膚秘訣:此外,不應用水溫過熱的水來清潔,以免加劇皮膚發炎的狀況。
  • 排卵期間護膚秘訣:進入排卵期,體內的雌激素水平開始回升。這個階段皮膚會受荷爾蒙的影響變得細膩飽滿、有彈性,這時候便是去角質的好時機。
  • 排卵期間護膚秘訣:皮膚科醫生Dr. Melissa Piliang建議,排卵期間可以使用溫和型的去角質產品,維持及改善肌膚狀況。但大家亦要緊記完成去角質的護膚程序之後,要加強保濕防曬以護理肌膚的角質層。
  • 排卵期後護膚秘訣:由於排卵期後雌激素的水平下降,孕激素(孕酮,progesterone)水平上升,體內的睾丸激素水平亦會達到最高峰。
  • 可以說是肌膚的危險期,角質粗糙增厚,肌膚會因油脂的分泌失衡,加劇油膩膚況,容易形成毛孔堵塞。
  • 這個階段的皮膚毛孔會變得更加粗大,甚至出現暗瘡、黑頭等情況。
  • 排卵期後護膚秘訣:更要注重毛孔護理,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幫助清潔皮膚多餘油脂及污垢。
  • 另外,適當選用含酸類的產品抑制出油,達至疏通毛孔的效果,使用果酸類產品後記得加強防曬。

 

來源:stylecaster

圖片來源:photo-ac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