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成因】6大女生常見習慣導致黑頭形成!過度清潔/護膚導致反效果!如何選擇潔面產品?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08.26

黑頭粉刺令人煩惱,到底什麼導致黑頭形成?黑頭粉刺成因眾多,女生的常見習慣都容易導致黑頭形成!過度勤力清潔及護膚都可能導致反效果,形成「草莓鼻」想知如何選擇潔面產品避免黑頭粉刺就要看下去了!

除了粉刺、暗粒等肌膚問題之外,黑頭亦是女生肌膚的一大天敵!特別是在上妝的時候,T字、臉頰區域上的「黑色點點」,總是令人感覺到十分礙眼,更相當容易產生「芝麻粒」的出現,影響整體的妝感!想要徹底解決臉頰上的黑頭問題,就要盡量避免以下6大習慣,原來我們有很多常見習慣都會導致黑頭的形成!

  • 黑頭成因1. 擠壓刺激黑頭
  • 黑頭成因2. 過度去角質
  • 黑頭成因3. 過度清潔面部
  • 黑頭成因4. 選擇不合適的卸妝產品
  • 黑頭成因5. 使用太過滋潤的護膚品以及化妝品
  • 黑頭成因6. 使用含有酒精的護膚產品

黑頭成因 1.擠壓刺激黑頭

對於臉上相當礙眼的黑頭問題,大部份女生都難以忍手,會選擇使用金屬除黑頭棒,透過擠壓等方式清理黑頭;又或是嘗試使用去黑頭貼等產品,嘗試將黑頭連根拔起!其實這類型的產品或方式,只能夠暫時清理浮於表面的黑頭,不能真正能夠做到一勞永逸的效果,更有可能會對皮膚產生過度的刺激,而令黑頭問題越發嚴重!

黑頭成因2. 過度去角質

不少女生都會有錯誤的想法,認為適當地為肌膚去角質,就能夠徹底清走黑頭,甚至會先用蒸氣,去「打開毛孔」,再進行去角質程序!但其實這個做法實在是大錯特錯!透過蒸氣去進行打開毛孔的做法,從來未經過科學的實證,再加上其後去角質時,可能會掌握錯力度的控制,最終只會為皮膚帶來傷害!


黑頭成因3. 過度清潔面部

適當地清潔面部,故知然能夠舒緩、解決肌膚上大大小小的困擾。但其實過度清潔面部,很大機會會洗走肌膚上大部份健康的油脂分泌,最終令肌膚底層產生「缺油」的信息,而不斷地生產出更加多的油脂分泌,令毛孔堵塞的問題變得更加嚴重,最終導致黑頭頻頻而生!

4. 選擇不合適的卸妝產品  想要減少黑頭問題,卸妝的時候要多加留意,盡量選擇效用較為溫和的卸妝用品,減少當中的化學成分對於柔嫩的肌膚所帶來的刺激!

黑頭成因4. 選擇不合適的卸妝產品

想要減少黑頭問題,卸妝的時候要多加留意,盡量選擇效用較為溫和的卸妝用品,減少當中的化學成分對於柔嫩的肌膚所帶來的刺激!在卸妝用品上,太追求乾爽感覺的女生們,可要多加留意這一點!

在卸妝用品上,太追求乾爽感覺的女生們,可要多加留意這一點哦!

黑頭成因5. 使用太過滋潤的護膚品以及化妝品

太過滋潤的護膚品以及化妝品,同樣相當容易引致黑頭的出現,因為當中含有的油脂成份,一旦無法被肌膚所吸收,便會停留於表面,令肌膚變得油膩!所以長期受到黑頭問題困擾的女生們,不妨避免使用含有過多油脂的化妝品或護膚品~

6.使用含有酒精的護膚產品  相信大家都知道當肌膚處於潮濕、悶熱的環境之中,相當容易引發各種暗瘡、黑頭的問題!但其實長期使用含有酒精的護膚產品,同樣容易引發黑頭的出現!

黑頭成因6. 使用含有酒精的護膚產品

相信大家都知道當肌膚處於潮濕、悶熱的環境之中,相當容易引發各種暗瘡、黑頭的問題!但其實長期使用含有酒精的護膚產品,同樣容易引發黑頭的出現!由於當中的酒精成份容易令肌膚變得緊繃以及乾燥,會引發肌膚底層發出「缺水」的錯誤訊息,而分泌出更加多油脂,去為肌膚進行「急救」,最終只會造成一種惡性循環,無法改善黑頭問題!

由於當中的酒精成份容易令肌膚變得緊繃以及乾燥,會引發肌膚底層發出「缺水」的錯誤訊息,而分泌出更加多油脂,去為肌膚進行「急救」,最終只會造成一種惡性循環,無法改善黑頭問題!

*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皮膚科醫生之意見。*

資料來源:hollandandbarrett.com, paulaschoice.com

圖片來源:Photo-ac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