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臉去黑頭原來大錯特錯?科學證實蒸臉導致皮膚急老化!令肌膚變得緊繃乾燥!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9.15

為了追求潔淨無瑕的透亮肌膚,女生們都會想盡辦法,清理毛孔中的污垢、及浮於肌膚表層的黑頭粉刺!在眾多種方法之中,有不少人會選擇透過「蒸臉」去清黑頭,可以說是最為受歡迎的方法之一~這個方法看似無害,讓人以為不會對肌膚造成刺激但其實卻暗藏玄機,一不小心更可能造成對皮膚無法挽救的傷害!

1. 首先來了解黑頭的成因

黑頭主要由死皮或是油脂和污垢形成,加上臉上的細菌、身體激素因素影響而成。以及如果我們過度的清潔,都有可能令毛孔堵塞,而導致可惡黑頭粉刺的出現!外國有專家就指出一個原理,就是原來毛孔就如耳道一樣,同樣具備自我清潔的能力。所以對於大部份人而言,除了日常的表面清潔之外,並不需要太過份地追求為毛孔清潔,盲目去處理毛孔!

 

2. 蒸臉去黑頭原來大錯特錯?

早前相當流行的「蒸臉去黑頭」,聲稱能夠透過熱力影響打開毛孔,令到當中的黑頭以及油脂等堵塞物,自然而然地輕鬆「走出來」。而且更聲稱能夠將對肌膚帶來的傷害減至最低,同時能夠從肌膚底層解決黑頭困擾,但美容師指出這個方法絕對是大錯特錯!

 

3. 容易令皮膚老化孔變大

外國專家又指透過熱力去打開毛孔的做法,其實並未經過科學證實。當蒸臉的時候,部表層肌膚溫度會快速上升,可能會引發周遭血管的擴張,而對於部份膚質的女生產生令毛孔去越來越大的副作用!加上高溫蒸臉容易令到皮膚老化,所以如果透過一定的熱力蒸氣直接接觸皮膚,實屬是可免則免的做法!

 

4. 令肌膚變得緊繃、乾燥

另外在蒸臉去黑頭的過程中,會令到臉上的好油脂因外在壓力從肌膚上脫落,但其實一定的油脂分泌對於肌膚產生了相當重要的保護作用!對於大部分中性、乾性、混合性肌膚的女生們,長年累月經過蒸臉的程序,只會令肌膚變得更加緊繃、乾燥!

想要盡量減輕黑頭對於肌膚帶來的困擾,可以選擇成分更加溫和的潔面產品或是護膚品,以減低對於肌膚所帶來的刺激!亦盡量要留意避免過度清潔面部的肌膚,例如頻繁使用去角質產品、或是在肌膚上過度磨擦哦!

 

5. 溫和去角質洗面產品推薦

以下為你集合5款人氣潔面產品,潔面的同時可以溫和地去角質、紓緩皮膚,有效洗淨毛孔污垢及緊緻皮膚。

  • MUJI 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200g (售價港幣 $58)
  • St. Ives 燕麥蜜糖 磨砂潔面膏 150g(售價詳情請前往官網查詢)
  • EVERISH 蘆薈磨砂潔面膏 130g (售價港幣 $45)
  • ROSETTE 海泥深層清潔洗面膏 120g  (日元¥‎547/120g, 連稅)
  • innisfree 濟州島火山岩泥毛孔清潔洗面膏 150ml  (售價港幣 $69)


來源:thesun.co.uk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