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日常沐浴有機會引致暗瘡&皺紋!原來水質是關鍵!建議要「這樣」處理!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9.19

有暗瘡困擾的你是否知道成因?有些時候暗瘡的形成可以有很多原因,像是清潔不完善、壓力、飲食等等,但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原來每天洗澡的水質也會影響膚質?根據一則外國的報導,原來身處在「硬水」地區的人,則有機會因為水質的關係而影響髮質以及膚質,一起來看看原因吧!

1. 什麽是硬水?

硬水的意思就是水質裏的礦物質含量較高,通常都會在每公升120毫克以上,而軟水則是在每公升60毫克以下。

2. 香港是屬於硬水區域嗎?

香港因為使用東江水,所以水中的礦物質不高,因此是屬於軟水。但對於其他歐美國家,像是英國便是屬於硬水的地區,有些人會因為到這些地區而難以適應,更表示因為如此而引致脫髮的問題。

3. 水的軟硬度會如何影響我們的皮膚?

根據皮膚科醫生Vikram Rajkomar表示,如果住在硬水地區,那麽水裏的鈣和鎂質便有機會留在皮膚表面,造成自由基的形成。長時間來說自由基會破壞身體的膠原蛋白,隨著時間便會導致有皺紋、鬆弛等等。因此在短時間使用硬水洗澡有機會會導致皮膚變乾、痕癢甚至會形成暗瘡以及濕疹。除此之外,更會讓頭髮變得暗淡無光澤,甚至會讓頭皮變得痕癢。

↓點擊查看如何改善

  • 1. 安裝軟水器。軟水器可以幫助移除90%的氯、礦物質以及其他雜質。
  • 2. 減少洗澡的次數。有些人一天會洗澡3-4次,這樣會增加接觸水的時間,可以盡量減少次數。
  • 3.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溫。因為會洗走皮膚天然油脂保護層,導致容易乾燥和敏感;也會因為過度乾燥,皮膚會產生更多油脂去保護,有機會導致暗瘡爆發。
  • 4. 避免使用毛巾擦乾。應該要用輕拍的方式,避免在乾燥的肌膚上二度摩擦。
  • 5.避免使用肥皂。肥皂與硬水是很難形成泡沫的,最後便會導致肥皂只能殘留在皮膚上,讓皮膚持續變乾。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rsvplivekentusgsskinkraft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