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分享半年治好爛面暗瘡肌!10款護膚品推薦!這2大成分是關鍵!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9.20

這大半年常常戴著口罩,很多女生都抱怨臉上長多了痘痘,不斷搜羅好用護膚品!有一位日本女生亦曾受到暗瘡困擾,皮膚紅腫凹凸不平,每天都不想向別人看見自己的膚況,這樣爛面的情況也持續了3年左右。她拍下自己的康復經歷,分享在半年內令皮膚慚慚好轉的方法,以及自己使用的護膚品,希望可以讓其他有同樣煩惱的女生參考。


*此為個人分享,護膚方法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平日會吃食蔬菜,也沒有常吃油炸食物和零食,睡眠也很充足,因此總是很煩惱,到底自己爛面的形因是什麼。最终到皮膚科尋求醫生的意見。經不斷嘗試後,調整出最適合自己的護膚程序︰

 

酵素成分的洗臉產品很適合自己,有助使皮膚穩定下來,減少暗瘡形成。同時也使用了皮膚科專為暗瘡肌而設的化妝水,加入高濃度維他命C,幫助修復皮膚,對治療暗瘡非常有效!暗瘡嚴重的時期,每天使用含維他命C誘導體成分的護膚品,配合化妝棉進行濕敷大約30分鐘,期間不斷補充化妝水,避免皮膚乾燥。而藥用的暗瘡膏,因為擔心常常塗而令皮膚產生習慣,減低藥效,因此會準備3種不同的交替使用。

 

推薦基礎護膚產品 ↓

  • Collage Face Wash Powder 40g 1,600円未連稅 低刺激性,無香料、色素,加入酵素成分,幫助去除老廢角質,提升後續保養效果。
  • ORBIS Oil Cut Powder Wash+ 1,320円連稅 含2種蛋白質分解酵素,可以將頑固的污垢分解變小,配合充滿彈力的泡沫,幫助洗走污垢!添加3種保濕成分,預防皮膚乾燥。
  • CHIFURE 美白化妝水 VC  880円連稅 美白成分安定型維他命C誘導體,幫助抑制黑色素,預防色斑形成。加入保濕成分:透明質酸、海藻糖、油溶性甘草提取物。
  • ORBIS AQUA FORCE WHITE Lotion M 1,980円連稅 美白同時保濕,抑制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同時增加皮膚角質層中的鎖水功能,築起「保濕膜」。
  • 無印良品   敏感肌滋潤乳液 - 保濕  200ml  580円連稅 採用日本深山的天然水製成,溫和低刺激。無香料、色素、礦物油。通過過敏性測試,滋潤乾燥敏感肌膚。
  • LUSH Magnaminty Face Mask 125g 1,350円連稅 加入胡椒薄荷精油,促進肌膚血液循環,月見草籽及碎紅豆有去角質功效。面膜亦含豐富礦物質的高嶺土,滋養肌膚。
  • 曼秀雷敦 Acnes Treatment Cream  729g 1,100円未連稅 含4種活性成分,具殺菌功效,有助改紅腫和刺痛的暗瘡,並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治愈患處。
  • HOLLYWOOD  酵素面膜  400円未連稅 混合粉狀及膏狀成分,敷在臉上一會再,可以去除老廢角質,分解糖及脂質,提升皮膚透明感。
  • Curél 輕透清爽防曬水凝乳液SPF30 PA+++1,500円未連稅 抵抗因紫外線引起的曬傷、乾燥、泛紅及色斑等問題。加入「潤浸保濕Ceramide」及桉樹精華,能深入滲透至肌膚角質層,長效保濕。低敏配方,敏感肌適使用。
  • acropass  AC Care Essence Patch 1,870円 分日間、夜間護理設計的暗瘡貼,含茶樹葉油、透明質酸成分,可以幫助殺菌,護理及修復皮膚。

 

 

 

來源︰lipscosme.com, withonline.jp, 各品牌官網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