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營養師推薦7種有效美白成分!「這幾招」擊退黑色素!還原白皙原始膚色!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9.23

想要美白的你,不知道是屬於天生黝黑還是後天曬黑的?很多人都會覺得「一白遮三醜」,因此都會拼了命塗抹美白產品!但卻不知道不是每一種聲稱達到美白效果的護膚品都有效,甚至有些會與其他護膚成分相撞,導致效果不佳!一位台灣的營養師Ricky's Time 分享了7種有效美白成分,有興趣的便繼續看下去吧!

美白其實分為短期以及長期的,今天所介紹的則是促進代謝並且抑制黑色素形成的長期美白。對於美白大家也有不少概念,像是多喝水,吃美白錠等等,但不知道你是否有瞭解過當中的成分呢?以下則為大家推薦營養師認為有效的7種物質:

1.  黑色素是如何產生的?

黑色素的產生則是因為紫外線造成皮膚病變,身體便為了保護自己而產生黑色素。抗氧化物質像便可以阻止變化成黑色素的步驟,避免斑點形成。

2.  抗氧化和黑色素的關係是什麽?

很多人也知道要美白的話抗氧化是關鍵,但原因是什麽?原來需要美白,首先要從阻撓黑色素形成方面入手。而黑色素其實就是酪氨酸借由酪氨酸激酶以及酵素進行化學反應所組成的,而我們所攝入的抗氧化物質則可以幫助截斷這當中的過程。

3. 維他命C的作用

提起美白,很多人都會聯想到維他命C,其實它的作用是可以幫助抑制酪氨酸激酶:

(點擊放大圖片)

4. 穀胱甘肽+血橙

Ricky提到單靠維生素C不足以阻止黑色素形成,還需要其他成分的配合,因為在黑色素形成的過程中,還會收到自由基的氧化傷害。所以便需要其他强大的抗氧化物質幫助,像是穀胱甘肽和血橙,一起來看看原因吧!


點擊查看其餘有效成分推薦

  • 5. 水  喝水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黑色素形成代謝需要大約28天的時間,而喝水可以幫助加速新陳代謝變快,排除體內廢物。
  • 6. 香瓜 香瓜裏面有大量的超氧岐化酶,幫助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避免身體大量製造黑色素,保護皮膚達到美白的效果。
  • 7. 麴酸 麴酸來自食品的加工,結果發現可以抑制酪氨酸激酶的活性。
  • 8. 鞣花酸 鞣花酸存在天然的莓果當中,能抑制酪氨酸激酶的活性。
  • 9. 傳明酸。傳明酸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更可以抑制血管活化,但女生生理期便不能使用。
  • 10. 玫瑰花瓣萃取物。玫瑰花瓣萃取物能直接抑制黑色素生成的酵素,達到美白的效果。

(點擊放大圖片)

Ricky强調最重要的便是水以及抗氧化物質,在購買美白護膚品的時候可以看看有沒有以上的成分,記得要使用對的成分以及用量,更需要持之以恆才有效。方法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用量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授權轉載:YouTube@營養師Ricky's Tim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