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友分享「吃避孕藥」暗瘡全消心得!泛紅+紅腫痘痘也K.O!附皮膚科醫生建議!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9.25

壓力、飲食、基因等等都可以是長暗瘡的成因,尤其在青春期的時間,都會認為長暗瘡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有些人在長大之後情況卻依然不會有改善。一位台灣女網友在論壇DCard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抗痘經歷,她表示自己從小學六年級開始便有暗瘡的困擾,直到長大之後才發現沒有根治過,最後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避孕藥,竟然順利改善情況。

這位網友表示從小便有暗瘡,但她會在國中的時候忍不住用手擠掉,導致臉上留上很多凹凸洞。後來因為愛漂亮的關係便使用很多控油的產品,以為這樣可以幫助解決問題,但結果沒效之餘,更感覺刺痛灼燒,後來自己的膚質甚至變成暗瘡敏感肌!之後,她便選擇尋求皮膚科醫生的幫助,即使吃了抗生素以及擦藥膏也都沒有改善,甚至已經戒掉咖啡和巧克力等食物,讓她一度十分絕望。

↓點擊查看服用避孕藥前的膚質

(點擊查看圖片)

這位網友後來因為想要避孕而再次尋求婦產科醫生作出評估,初期每三個月都會去診斷,更需要抽血驗是否有血栓。但也因為吃了避孕藥的關係,荷爾蒙得到了調節,竟然發現暗瘡開始不長了,皮膚變得平滑許多,像是以前會有的紅腫暗瘡也都沒有了,只剩下小粉刺以及凹凸洞。

↓點擊查看服用避孕藥後的膚質

(點擊查看圖片)

後來她在婦產科醫生建議之下停止服用避孕藥,神奇的是暗瘡也沒有復發。目前她便會著重在保濕的方面,使用溫和的方法代謝粉刺。女生也再次强調,服用避孕藥並不是自己胡亂在藥房購買嘗試的,必須先透過皮膚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協助,再要求抽血檢驗荷爾蒙狀況才決定。千萬不要為了個別成功例子而亂試藥物!

根據皮膚科專科醫生陳湧的解釋,治療暗瘡需要一段長的時間,面對長期服食避孕藥,除了出現水腫、潮熱等副作用之外,亦有機會增加血管閉塞的風險,引致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等風險。因此,一般只是要治療暗瘡,未必會建議食避孕藥。所以大家要慎重考慮所有因素才下決定!


鳴謝:皮膚科專科醫生陳湧

來源:DcardTW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