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戴⼝罩令肌膚敏感易生暗瘡!注意以下5大護膚要點!趕走惱⼈「口罩痘」、回復白滑嫩肌!
Phoenix Yeung
發佈時間: 2020.09.30

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續蔓延,不但因沒法出外旅遊令不少⼈都悶壞,長時間戴口罩更令肌膚也逐漸出現問題,我們的汗⽔、⼝⽔,再加上⼝罩的悶熱,不但令臉上不斷出油,更令細菌不斷滋⽣,甚⾄暗瘡長不停!在肌膚如此敏感的時刻,⼀定要比平⽇多細⼼護理,留意以下5個護膚要點,⼀起趕走惱人「⼝罩痘」,讓肌膚時刻都能保持細緻幼滑!

 

1/回到家拿下⼝罩後立即進⾏⾯部清潔

相信⼤家回家第⼀件當然是脫下⼝罩和清潔雙⼿吧!從今天起,回家後就立即卸妝進⾏⾯部清潔,縮短細菌在我們⾯上存活的時間,將所有髒污通通洗掉,讓肌膚喘⼝氣!

2/使⽤溫和的潔⾯產品

正因為⾯部肌膚已長時間處於局促的環境下,潔⾯時必需揀選使⽤天然成分,並沒添加化學成分的潔⾯產品,來減低進⼀步刺激肌膚,每⼀步都不能鬆懈!

3/換上清爽型的護膚產品

⾯對悶焗的天氣及環境,使⽤的護膚品⼀定要以清爽型為主,並加上含有舒緩成分,那麼就能達致保濕同時舒緩的效果!例如平常出⾨前習慣使⽤乳霜的話,就該換上較清爽的保濕凝膠,或是只塗精華,從⽽減低肌膚負擔!

↓↓↓點擊放大圖片看其他2個護膚要點↓↓↓

  • 4/盡可能不要化妝  既然每天都要戴上口罩,那麼被⼝罩長期遮蓋的地⽅盡可能就不要化妝,即使你使⽤的是透薄型的粉底,也是⼀樣會堵塞⽑孔。
  • 再加上油脂等分泌物,長痘痘的機會就會⼤⼤提升了!所以還是盡量少化妝吧!
  • 5/⼈少的地⽅稍微拿開⼝罩  雖然說外出時為⼰為⼈都要戴上⼝罩,但在⼈跡罕⾄或是你⾝邊三公尺以內都沒有⼈的話,也可以稍微拿下⼝罩,讓肌膚和⾃⼰可以好好呼吸⼀下!
  • 那當然⼈多的時候,保障自己保障他人,⼝罩還是要戴好!

 

以上就是對抗「⼝罩痘」的⼀些護膚要點,在注意衛⽣的同時也要好好保養肌膚,不能鬆懈!希望⼤家的⽪膚都能保持幼滑細緻無瑕疵!

 

圖片來源:IG@hi_sseulgi、IG@_ohhayoung_、IG@taeyeon_ss、IG@jennierubyjane

Phoenix
Phoenix
熱愛鑽研韓妝編髮,更愛發掘一切變美的可能性。追求外在內在同樣美是人生目標。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