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輕肌】乾燥季節6大乳液隱藏用法推薦!日本美容達人分享!雙倍保濕鎖水效果!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10.21

乳液是不少女生基礎保養中的必備品,在秋冬季皮膚容易乾燥的季節,更是大派用場!雖然乳液質地不及面霜滋潤,但只要掌握用法,同樣可以使肌膚細緻有光澤,養出「水光感」好膚質。以下為大家介紹日本女生之間的6大話題用法,除了基礎用法(在化妝水之後塗抹),還可以製成乳液面膜、按摩、去角質等等。附上8款秋冬季精選乳液,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1. 乳液面膜

日本美容達人田中美奈實介紹了「乳液面膜」的用法,因而令眾多的女生仿傚,非常適合皮膚乾燥時的特殊保養。步驟如下︰

跟平常一樣,敷紙面膜10分鐘左右。

之後在面膜上均勻塗上乳液

再把面膜塗了乳液的一邊反過來敷,待10分鐘左右。

很多日本女生都表示保濕效果完全不同,皮膚變得像水煮蛋般,柔軟細緻。即使隔天起床肌膚仍然充滿光澤。這個方法很適合乾燥肌膚的女生!

 

2.製作去角質磨砂

砂糖又有「皮膚的天然保濕劑」之稱,而日本藍野大學醫療保健學部教授山口求表示︰「砂糖有很高的保水能力,可以治癒傷口和產生殺菌作用,幫助去除角質。」

日本54歲的「美魔女」奥田千鶴亦很推薦砂糖洗臉法。除了加進潔面乳,也可以混合乳液和糖粒,輕輕在臉上打圈按摩,直至砂糖溶掉,再用清水洗淨便可。

 

↓點撃圖片查看更多隠藏用法↓

  • 3. 補妝  日間補妝時,若在已經浮粉的肌膚上再印上粉底/粉餅,只會令妝容較厚及乾燥。取少量乳液隨身攜帶,配合化妝棉把浮粉的底妝抹走,同時保濕。待皮膚吸收後,再在脫妝位置補上粉底/粉餅,便可以令妝容更細緻貼服。乳液所含的油分,也可以幫助修正眼部位置的妝容。以棉花棒沾取,再輕輕抹走溶妝部分便完成。
  • 4. 混合粉底液︰秋冬天氣乾燥,除了妝前保濕,底妝產品也要換成較滋潤的質地。平日喜歡的粉底,一到轉季就變得不貼妝?大家可以試試將粉底和保濕乳液混合,提升水潤度。乳液的比例大約為粉底的一半,大家亦可按需要自行調整。這個方法能令粉底更融入肌膚,如果擔心會減低妝容持久度的話,可以於妝前保濕的步驟只用化妝水充分保濕。
  •  5. 用作剃毛膏  在皮膚乾燥的情況下,剃刀容易損害皮膚表面,導致乾燥等問題。剃毛前先在皮膚上塗乳液代替剃毛膏,防止皮膚受損及乾燥。剃毛後再重覆塗抹乳液,進行護理。
  •  6. 面部按摩  進行面部按摩時,若皮膚上沒有塗護膚品,便可以造成拉扯,容易令皺紋產生。按摩前,先在臉上塗上厚厚的乳液便可以預防以上問題。每天適度為皮膚進行按摩,有助促進血液循環。

 

 

8款秋冬季精選乳液︰

  • IPSA升級第9代更生活化乳液 港幣HK$ 530  第九代皇牌METABOLIZER 更生活化乳液,共有8種配方,可以按個人膚質選擇。乳液具備高保濕、美白、緊緻3大效能,提升細胞含氧量及更新能力,重整肌膚的代謝機能。
  • ALBION EXAGE Moist Advance Milk III 200g售價以官方為準  滋潤型滲透乳,適合乾燥肌膚。幫助修復受損角質層,令肌膚飽滿有彈性。
  • 無印良品 敏感肌滋潤乳液 - 高保濕 200ml HK$65  以日本深山的天然水製成,低刺激性,適合敏感性肌膚,充分滋潤和保護皮膚。
  •  雪肌精 Essential Souffle 140ml HK$270  含薏仁萃取液、白蘞萃取液、當歸萃取液、芝麻油。水潤成分快速滲透到角質層,無黏膩感。防止肌膚粗糙乾燥,並且有美白功效。
  • CLINIQUE iD   升級特效潤膚露+ HK$350  以自選個人修護配方為主打,可以按膚質選擇肌底液及導入精華(包括細緻毛孔、勻淨亮白等功效)。限量版人蔘導入精華,有助提亮及煥發亮澤氣色,促進肌膚元氣,煥發光澤感。
  • POLA B.A MILK 乳液 80 ml HK$1,690  濃稠、豐厚的全新觸感乳液能軟化肌膚並滲透至角質層。乳液中蘊含的高效美容成份為肌膚締造彈滑、柔軟、彈性及光澤感。
  • Dior完美活膚美肌乳(昇華版)  售價以官方為準  含乳木果油、豐富礦物質及維他命B3的阿爾卑斯山天然泉水,令色斑與泛紅顯著減退,重塑膚質及細緻毛孔。
  •  MINON Amino Moist moist charge Milk  售價以官方為準  含有9種氨基酸保濕成分, 低刺激配方,有效防止乾燥皮膚過敏,提升皮膚天然保護膜。

 

 

來源︰各大品牌官網, IG@minamitanaka_official, IG@miho_ishii, style.nikkei.com, i-voce.jp,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