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分享5個護唇小撇步!舔嘴唇是禁忌!秋冬「這樣」預防雙唇脫皮爆拆!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2.11

來到了秋冬,除了皮膚乾燥之外,雙唇也不例外。如果沒有做好護唇護理,很容易會因為冷風而吹到脫皮甚至爆拆!一不小心更有可能會造成流血。近日,皮膚科醫生Dr Geetika分享了5個護唇心得,讓你嘴唇在這個冬天依然能維持水嫩豐盈!

1. 不要舔嘴唇

經常看到有些女生,因為嘴唇乾燥而去用舌頭舔,這樣其實是超錯的觀念!因為在舔完之後的確會讓你有滋潤的感覺,但卻會增加水分蒸發的機會,導致唇部水分再一次被帶走,也就是增加了變乾燥的次數!因此,即使再乾也不要用舔嘴唇的方法,應該要使用護唇膏避免變乾才對。

2. 加入杏仁油

根據皮膚科醫生所說,杏仁油是十分滋潤的物質,蘊含豐富的維他命A和E,晚上睡前塗抹的話可以當作唇膜使用,讓整晚都維持滋潤。

3. 多喝水

除了外在塗抹護膚品之外,我們也需要從內保養。首先便要喝足夠的水分,尤其是在冬天。如果沒有喝足夠的量,很容易會造成皮膚以及唇部乾燥,因此至少也要喝7-8杯水呢。

4. 定期去角質

如果你的嘴唇擁有老廢角質,那麼即使你塗抹再多的護唇膏也不會有很好的吸收,因此應該要每週去角質,像是使用溫和磨砂產品或自製砂糖唇膜;也可以簡單在每天早上使用牙刷的時候打圈去除嘴部死皮。記得要在磨砂之後塗上適量的護唇膏才有效!

5.塗上防曬

也許妳會感覺奇怪,為什麼嘴唇也要塗防曬。原來,紫外線除了攻擊皮膚之外,也會對我們的頭髮、嘴唇造成傷害!因此如果要出去的話,建議可以使用有SPF防護功效的護唇膏,也可以改善嘴唇變得暗沉或乾燥呢。

↓點擊查看5款潤色唇膏推薦

  • 1. NARS AFTERGLOW 護唇膏 HK$250  NARS的潤唇膏使用了梔子花保濕複合物,能讓唇部變得柔軟平滑,不顯唇紋;更能為雙唇底層帶來滋潤。這系列一共提供8款色調,像是蜜桃紅、土灰玫瑰和櫻桃色等,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都能駕馭。
  • 2. GUERLAIN KISSKISS ROSELIP 有色潤唇膏 港幣280  蘊含荷荷芭油、玫瑰精油,讓雙唇獲得細膩的呵護。提供的6種色調具備自然、鮮豔色彩,適合不同風格的女生。唇膏能撫平唇紋,讓櫻唇更豐盈誘人。
  • 3.Clé de Peau完美亮澤潤唇膏 港幣330  配合多種滋養成分,像是乳木果油、紅花油和頂級摩洛哥堅果樹油,讓唇膏達到滋潤滑順的基地;色調溫柔怡人,更顯氣質優雅。
  • 4. GIORGIO ARMANI輕紗裸粉修護唇膏 港幣285  加入刺山柑油,達到抗氧化功能,讓唇部滋潤不黏膩;長達8小時的持妝效果,為唇部抹上淡雅色彩。
  • 5. CLARINS LOVELY甜蜜潤色護唇膏 港幣200  蘊含有機可可油、乳木果油、有機紅醋栗的雞尾酒式植物滋潤配方,達到8小時長期滋潤的效果;智能顯色科技讓唇膏能根據肌膚pH值和濕度提供漸變唇色,打造獨一無二的咬唇妝效。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IG@drgeetika、pinterest、NAVER、各大品牌官網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