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分享10個2020年最糟護膚潮流!你有試過嗎?維他命C粉末/瘦臉按摩棒!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2.30

網絡上資訊尤其發達,動幾根手指便可以為自己的疑問找到答案!但也因為如此,五花八門的方法也讓人煩惱,甚至會不知道到底哪一個才適合自己!最近,皮膚科醫生Dr.Dray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了10大2020年最糟糕的護膚潮流。Dr. Dray熱愛尋找各種護膚方法和嘗試不同產品,更不時分享不同肌膚應該使用的方法。她的頻道已經坐擁100萬訂閱者,可見她有著非凡的影響力,接下來便看看到底有哪些潮流她是不予置評的吧!

1. 皮膚磨砂(Skin Gritting)

Dr.Dray表示現在十分流行磨砂的概念,無論是使用泥膜、果酸都好,都聲稱能把毛孔的髒污吸附出來,讓肌膚變得完美無瑕。但她表示這種東西吸出來的往往都不是理想中的黑頭,而是油和泥膜的結合物,或者是老廢角質!因此,如果敷完之後加以揉搓,很容易會因為這樣而結合了面油,導致發炎長暗瘡!

2. 明星的護膚品牌

每次看到網絡上明星護膚品牌,都會覺得特別奏效,其實很大部分是因為宣傳伎倆好!對於產品是否真的好用與否,其實還是根據個人膚質而定。她表示其實很多產品也有著相似的成分,加入不同香精從而演繹不同效果,因此不需要盲目相信明星效應。

3. 主打抗污染的產品

市面上有很多產品都聲稱能隔絕污染!對於空氣污染嚴重的地區來說,的確很容易被這句打動。因為有不少皮膚問題確實會被污染而加速惡化。但Dr. Dray表示目前並沒有什麽是能對抗污染的,除了做好每天晚上的清潔之外,便是使用防曬!

4. 高頻消炎棒

這種消炎棒通常主打的是讓某種物質進入皮膚,從而氧化細菌,讓皮脂腺變小。但其實這些全部都是沒有效用又昂貴的東西。

↓點擊放大查看其它雷區

  • 5. 按摩瘦臉棒  Dr. Dray表示老化的話通常都是因為肌膚失去膠原蛋白或脂肪,讓臉看起來鬆弛老化,絕對與按摩和肌肉沒有關係。如果產品聲稱透過按摩能夠瘦臉的話,那麽就是錯誤的資訊。Dr. Dray更表示最大的作用就只有讓人放鬆身心,睡得更好從而改善皮膚狀況而已。
  • 6. 護膚品冰箱  Dr. Dray表示護膚品冰箱根本就是沒用的東西,因為如果經常把護膚品放在溫差大的狀態之下,很容易會加速腐壞!
  • 7.維他命C粉末  Dr. Dray稱維他命C粉末是最「伏」的產品,因為維他命C是十分不穩定的成分,因此在護膚品配方的時候都是十分困難的,沒有人能確保把粉末混在護膚品當下是否已經失效!而且維他命C的顆粒如果沒有融解成功,很容易會讓皮膚造成傷口,結果得不償失!除此之外,目前更沒有天多的研究證明維他命C是能夠進入皮層的。
  • 8. 西瓜汁成分  Dr. Dray表示西瓜汁成分其實就是水,雖然它並不是什麽不好的護膚成分,但目前並沒有研究指出能夠幫助護膚成效。
  • 9. CBD大麻提取物  目前的確有少許關於CBD大麻的研究,指出能夠幫助濕疹和暗瘡,但沒有指明對其他皮膚也有相同的幫助,一切都只是初步的提案,因此勸諭大家不要亂嘗試。
  • 10. 高濃度的Niacinamide  Niacinamide能供幫助抗氧化,達到淡斑、改善蠟黃、出油和皺紋的功效等,因此很多人也會爭鋒找濃度高的產品來使用。但Dr. Dray表示並不是高濃度便越有效。反而最好的範圍是2-5%,太高反而會對皮膚造成刺激。

(點擊放大圖片)

完整影片請看:

 

來源:YT@Dr.Dray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