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EA平價面霜5大隱藏用法!日本女生激推!熱敷保濕/除面毛/軟化毛孔!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1.01.27

說起NIVEA面霜「小藍罐」,大家對它的印象一般都停留在「平價」、「超滋潤」、「性價比高」。原來,這款成分溫和且親膚的普通面霜,除了潤膚還有多種用法!有日本美容網站整合網民分享的護膚貼士,推介NIVEA平價面霜的5大隱藏用法。想改善冬季乾燥脫皮、泛紅敏感膚況,不妨學起來吧!


NIVEA面霜「小藍罐」的主要成份由水、礦物油、凡士林、甘油等製作而成,礦物油和凡士林都是覆蓋皮膚表面的作用,能夠防止水分蒸發,以保護皮膚免受乾燥天氣影響。濃稠奶油質地的乳霜,用作保濕霜的滋潤效果顯著。低敏成分,官方推介除能夠在身體任何部位使用,包括臉部、指甲、頭髮等等!

NIVEA平價面霜5大隱藏用法

* 適用於全身的保濕霜

首先是標準用法,作為日常護膚乳液後的保濕面霜。潔面後,塗上乳液,然後取少量NIVEA面霜,有效改善皮膚粗糙和暗沉。但因保濕度高的面霜質地稍為厚重滲透力弱,因此油性皮膚避用或重點部位少量使用,皮膚粗糙、痤瘡爆發時也要慎用。

NIVEA面霜因與LA MER的CREME DE LA MER貴婦級面霜「超過一半的相同成分」,成為日網熱門話題,更被網民大讚是平價版替代!

1. 曬傷後皮膚護理

雖然NIVEA面霜沒有減輕炎症或冷卻皮膚的作用。不過,暴晒後的肌膚非常敏感,乾燥情況更見明顯。因此,在使用蘆薈膠或乳液等冷卻皮膚後,再使用NIVEA面霜保濕同時在皮膚表面形成薄膜,可保護皮膚免受外界刺激。

↓↓ 點圖查看 NIVEA面霜隱藏用法 ↓↓

  • 2.熱敷急救面膜。 配合NIVEA面霜進行熱敷及自製保濕面膜,可以令肌膚更水潤柔嫩!首先用熱毛巾包裹臉部以軟化表層肌膚;然後整臉塗上大量的NIVEA面霜(避開眼唇位置),等待10分鐘後,用化妝棉輕輕擦拭多餘的面霜;之後用洗面奶沖洗乾淨。
  • 使用頻率約為每周一次!熱敷後不但能夠有助於清潔毛孔,更可以加強面霜保濕成分的滲透力,讓面霜溫和地滲透進肌膚角質層。建議根據個人皮膚的相容性以及狀態,取用相應的份量使用。
  • 3.軟化毛孔污垢。 除了基本的保濕功效之外,面霜亦能夠軟化毛孔污垢。面部多餘油脂、化妝品殘餘物多為堵塞毛孔的成因。雖然日常潔面能夠去除一定程度的污垢。但實際上,使用油分含量較高的面霜作按摩溶解更見效!(圖片來源:lipscosme)
  • 將NIVEA面霜塗在需要護理的部位,然後輕輕按摩,然後用洗面奶沖洗乾淨,能夠更輕易地去除暗藏在毛孔中的多餘油脂污垢。
  • 4.去除臉毛。 不少女生都有定期去除臉毛的習慣,除了能夠令肌膚更光滑外,彩妝品的貼服程度亦會提高。但一不小心刮損肌膚,反而會得不償失,特別是在皮膚乾燥狀況更要注意!
  • 有日本網民就分享,將NIVEA面霜稍厚塗在臉上,然後再進行毛髮去除步驟,注意要順毛髮生長方向除毛,可降低對皮膚的刺激感和傷害,避免皮膚角質變得粗糙。
  • 5.混合粉底或眼影打底。 將面霜與粉底液混合使用,增加粉底液的滋潤感,加強底妝產品的附着力,特別適合乾燥肌膚的女生使用!
  • 另外,面霜亦可作眼影打底霜之用,化眼妝前薄薄輕印上上一層面霜,能夠增強彩妝品的貼服度,令妝效更顯光澤,顯色持久!。(圖片來源:lipscosme)

 

來源:lipscosme、photoac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