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Johnson's Baby Oil隱藏用法!日本女生愛用物!卸妝/通淋巴/去除粉刺!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2.26

Johnson's Baby Oil (嬰兒油)除了可以滋潤乾燥肌膚,快速為肌膚形成鎖水層外,更是成分天然且不含刺激性的卸妝好用物、去除粉刺/黑頭、按壓淋巴、護髮護唇等作用!今次為大家整理了14種不同用法,想知道還有甚麼神奇又好用的隱藏用法?一起看下去!

14個Johnson's Baby Oil隱藏用法

 

1. 洗臉同時保濕

不想洗臉後,肌膚變得乾燥又繃緊?不妨嘗試以下的嬰兒油洗臉法,洗臉同時做到保濕,用後肌膚依舊保持水潤亮澤,絕對乾性肌膚者的必備品。
用法:洗臉時,先把洗面奶起泡,接著在洗面奶中加入1-2滴嬰兒油後,即可進行洗臉步驟。

1. 洗臉同時保濕

 

2. 卸全妝都OK

嬰兒油採用純天然礦物油製造而成,可以很快速溫和地卸掉妝容,即使對付較濃的眼妝都無問題,做到卸妝同時保濕的功效。
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並塗抹在需卸妝位置,再以打圈按壓方式進行卸妝動作,最後以紙巾/毛巾把多餘的水分、油分、妝後殘餘物清走即可。

2. 卸全妝都OK

 

3. 去除粉刺/黑頭

嬰兒油除了可用作卸妝油外,其實也是清潔毛孔的好幫手。它的主要成分是礦物油,可以有效溶解肌膚中的油脂、污垢,達到去除粉刺/黑頭作用。
用法 1:先用熱毛巾敷臉,幫助肌膚打開毛孔,然後取適量嬰兒油塗抹在粉刺/黑頭密集處,接著以打圈按摩方式把粉刺/黑頭推出來。

3. 去除粉刺/黑頭

 

用法 2:同樣先用熱毛巾敷臉,幫助肌膚打開毛孔,然後把棉花棒浸泡在嬰兒油裡,接著可以用棉花棒按摩粉刺/黑頭密集處,輕輕地把粉刺/黑頭推出來。

3. 去除粉刺/黑頭

 

4. 護唇小幫手

除了凡士林外,其實嬰兒油也是滋潤乾燥唇部的好幫手,它能快速溫和地為唇部肌膚提供屏障,防止水分快速流失,改善乾裂、脫皮、唇色暗啞等狀況。
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接著塗抹在雙唇上即可,讓嘴唇回復光滑潤澤。

4. 護唇小幫手

 

5. 全身保濕護理

嬰兒油最大的妙用就是其保濕滋潤效果,能迅速改善皮膚乾燥、緊繃的狀況,適合身體上各個乾燥部位使用。
用法:洗澡後,先取適量嬰兒油,然後塗抹特別乾燥/
需要加強保濕位置上。

5. 全身保濕護理

 

6. 按壓淋巴

嬰兒油不但保濕滋潤度高,而且質地柔滑、延展度好,容易推開之餘又不傷皮膚,很適合當作按壓淋巴的身體按摩油使用。
用法:洗澡後,先取適量嬰兒油,然後塗抹在雙腿、膝蓋、手肘等常見的淋巴位置,輕輕地加以按摩即可。

6. 按壓淋巴

↓↓點圖查看Johnson's Baby Oil其他隱藏用法↓↓

  • 【7.預防妊娠紋】想預防、改善妊娠紋不一定要買昂貴的妊娠紋膏,亦可嘗試從嬰兒油入手,嬰兒油保濕滋潤度高,可以保持肌膚既有彈性之餘,有效減低肌膚因快速擴張所造成的紋路。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然後塗抹在腹部或易出現妊娠紋的位置,加以按摩即可。
  • 【8. 滋潤髮油】對於受損髮質、頭髮容易毛躁、斷裂女生來說,嬰兒油絕對是天然不傷髮,又可以滋養秀髮的秘密武器。用法:洗髮後,先取適量嬰兒油,然後把嬰兒油塗抹在特別乾燥的頭髮上,並輕輕地揉按,揉按後即可使用風筒吹乾頭髮。
  • 【9.頭皮按摩油】適當的頭皮按摩有助舒壓、拉提臉部的作用,配合嬰兒油使用更有促進頭皮中的血液循環、滋潤保濕效果,使頭皮與頭髮變得更健康。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然後均勻地塗抹在雙手後,即可輕輕地在頭皮上進行按摩。
  • 【10.日常髮型整理】春夏天氣潮溼,頭髮很容易變得毛躁亂翹、暗淡無光,不想頂著亂糟糟的頭髮出門?不妨嘗試以下的髮型整理技巧,可以快速解決炸毛亂髮之餘,更讓秀髮回復自然有光澤狀態,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接著用手梳理頭髮,把嬰兒油輕輕揉進髮絲,揉至髮絲完全吸收後即可。
  • 【11.手部按摩油】想擁有纖纖玉手,除了多塗抹護手霜外,定期進行手部按摩亦同樣重要,定期按摩能促進手部血液循環,配合嬰兒油使用後更有助解決手部皮膚粗糙、暗沉等功效,使雙手重現白滑細嫩狀態。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然後均勻塗抹在雙手上,接著輕輕地按摩手指、手掌以及手背等位置。
  • 【12.滋養指甲法】指甲邊緣長出小刺、脫皮,除了是身體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外,亦有可能是雙手過度乾燥,導致皮膚角質層乾裂而造成,這個時候不妨試試嬰兒油滋養指甲方法。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並塗抹在指甲與指甲邊緣上,然後加以按摩,讓嬰兒油可以深入手部皮膚角質層當中。
  • 【13.腳跟保養技巧】若你的腳經常有乾燥、厚皮以及龜裂等困擾問題,這款嬰兒油腳跟保養技巧便適合你。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然後塗抹在腳跟位置上,再用手掌心和手指加以按摩,使嬰兒油能滲入腳部皮膚底層,為腳跟部位進行深層滋潤療程。
  • 【14.除毛前護理】想除毛後不傷肌膚不過敏,而且還能防止毛囊受傷的女生,不妨參考以下的除毛前護理法。用法:先取適量嬰兒油,然後塗抹在需要除毛的位置後,靜待數分鐘後即可開始進行除毛。

(點圖放大圖片)

來源:Johnson's.jpIG@komatsu7stagram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