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女生必看︰9大預防皺紋方法!很多人都忽略!避免側睡/攝取大量糖份!
Kiki Tam
文: Kiki Tam
發佈時間: 2021.04.01

女生最害怕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每天照鏡,因為會慢慢察覺自己在變老,皺紋悄悄地增加。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產生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減少,皮膚變薄,抵抗損傷的能力亦降低。暴露在外界環境、脫水和毒素等因素都會使臉部出現明顯的皺紋,但其實有9個簡單的方法,可以減緩臉上的衰老跡象。


1. 避免接觸紫外線

紫外線是臉上、脖子、手臂和手背大部分皺紋的最終成因。防曬有助預防皮膚癌,但其實有研究指搽防曬產品還有助於延緩皮膚衰老。出門時記得搽防曬、帶備遮陽傘,行山時儘量穿著長袖衫褲,以及減少持續暴露在猛烈的陽光下




2. 限製攝取糖份

人體攝取糖份後會進行糖化的過程,產生一種名為AGEs的有毒化合物,分解體內的膠原蛋白。隨著時間的流逝,會使人看起來更老。除了高糖份的食物外,油炸、燒烤的食物也會產生AGEs。

 

3. 戒煙

有研究比較了79對同卵雙胞胎的面孔,其中一人有吸煙習慣,而另一人則沒有吸煙習慣。結果指出吸菸確實會影響臉上皮膚的狀況,食煙者的皮膚明顯較為衰老。

 

↓↓點擊圖片查看預防皺紋方法4-10↓↓

 

  • 4. 使用椰子油。  椰子油是一種天然潤膚劑,它會填補表皮中的空隙,使皮膚變得光滑,還可以幫助皮膚保持水分,從而使臉部顯得更飽滿。
  • 5. 攝取更多β-胡蘿蔔素。  市面上的抗皺護膚品都含有β胡蘿蔔素和視黃醇(維他命A)的成分,但其實只需每天服用30毫克的β-胡蘿蔔素補充劑,便可以預防和修復皺紋。
  • 6. 飲用檸檬香蜂草茶。  有研究將一小部分喝檸檬香蜂草茶的人與另一組喝安慰劑大麥葉茶的人進行了比較,發現檸檬香蜂草的提取物可使皮膚更有彈性,並能修護皮膚組織損傷。
  • 7. 改變睡眠姿勢。  入睡姿勢也有可能令臉上產生皺紋,因為臉部每晚以相同的方式壓在枕頭上。所以,仰睡能防止或減緩擠壓的皺紋。
  • 8. 適當的洗臉。  大多數化妝品都含有刺激性的化學物質,長時間使用下會被皮膚吸收,加劇皮膚的氧化壓力。因此晚上卸妝後要多花三到五分鐘來洗臉,而且還要避免大力擦洗臉  。
  • 9. 增加攝取抗氧化物。  皮膚比體內的其他器官所承受的氧化風險更大。這意味著一些看來再正常不過的行為也會損壞皮膚。而抗氧化物有助減少氧化對細胞造成的損害。
  • 除了使用富含抗氧化物的防曬霜或抗皺霜,還有許多其他方法可以攝取抗氧化物,如食用藍莓、腰豆,提子、羽衣甘藍和菠菜等,幫助由內而外獲得健康的皮膚,並可以減少過早衰老的跡象。
  • 食用藍莓、腰豆,提子、羽衣甘藍和菠菜等,幫助由內而外獲得健康的皮膚,並可以減少過早衰老的跡象。

 

來源:healthline, Unsplash, IG@dlwlrma,@lalalalisa_m,@jessica.syj

Kiki
Kiki
身為拖延症患者的射手座,對輕鬆變瘦、保養肌膚、變美穿搭卻十分積極!致力發掘更多變美懶人包,和大家一起永遠保持年輕!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