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頸紋形成的4大成因!改變玩手機姿勢!必學7大防頸紋秘訣!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4.17

皺紋一向是女生們的天敵,其實除了臉上的皺紋外,頸部細紋也是同樣不能忽視!不想被頸紋出賣你的真實年齡?快來看看頸紋的4大成因以及7個預防頸紋的秘訣吧!

 

形成頸紋的4大成因:

1. 沒有做好防曬措施

不少女生在外出時,都會把防曬用品塗抹在臉上,卻往往忽略了頸部皮膚的防曬程序,讓頸部直接暴露在毒辣的紫外線下而不受保護,促使肌膚提早老化,形成皺紋。

↓↓ 點圖查看 其餘形成頸紋成因 ↓↓

  • 原因2 反覆相同的動作:原來一直反覆做某些相同動作或固定姿勢,如經常斜眼看、低頭看、側面看等,都有可能加深頸部的皮膚紋路,導致頸紋的形成。
  • 原因3 吸煙:吸煙亦是令皮膚提早進入衰老階段的主要原因之一,煙草中含有不少的有害成分,不但有可能導致血管阻塞,增加致癌的機會,更有可能破壞身體中的膠原蛋白,減少對皮膚的供氧量,使皮膚表面的水分不斷流失、變得乾燥,從而形成頸紋。
  • 原因4 家族遺傳:除了反覆進行相同動作、吸煙外,其實頸紋亦有可能與家族遺傳有關,有些人天生頸部肌膚組織比較薄,導致皮膚的紋路比較明顯。

(點擊放大圖片)


其實在日常生活上,亦有不少方法可以預防和減少頸部細紋的形成,以下為大家整理了7個有效預防頸紋的貼士,一起來看看吧!

1. 改變使用手機的姿勢

長期維持低頭或使用不正確的姿勢玩手機,除了有機會引起的頸部疼痛、酸痛,造成短訊頸(text neck)外,更有可能因為反覆進行相同的動作,而導致皺紋的形成。

改善方法:建議大家在使用手機時,嘗試把手機放在臉部正前方,減少低頭等慣性動作。

↓↓點圖查看 預防&減少頸紋貼士↓↓

  • 【2.使用含維他命A的護膚品】外國有研究顯示,維他命A(Vitamin A)含有抗氧化的性質,能幫助體內清除自由基,逆轉紫外線和其他環境因素所帶來的傷害。因此多使用含有維他命A的護膚品,亦能有助減少皺紋的產生。
  • 【3.勤塗防曬霜】長時間的陽光照射容易對皮膚產生損害,導致皮膚提早老化。建議大家在外出時前要做好防曬措施,且經常補塗防曬霜,延緩皮膚的衰老。
  • 【4.減少吸煙】吸煙容易加速皮膚衰老速度,建議大家還是減少吸煙次數或嘗試戒菸,這樣才是延緩衰老,使皮膚回復青春活力、細滑無紋的有效方法。
  • 【5.護膚保養不能少】其實頸部與臉部皮膚非常相似,很容易因為缺乏水分、乾燥而加速皮膚老化。建議大家平日要為頸部做好護膚保養的程序,預防頸部皺紋的形成。
  • 【6.定時進行頸部護理】市面上亦有不少專為頸部而設的護膚產品,如修護頸膜、頸霜、頸部精華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大家亦可以選用一些含有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成分的保濕霜,這樣都有會有助減少頸紋的數量。
  • 【7.醫學美容】為了有效減緩衰老、改善皺紋等狀況,不少女生都會選擇使用醫學美容的方式,為所需部位注射肉毒桿菌毒素(BOTOX®),從而阻斷神經細胞所發出令到肌肉收縮的信號,使皮膚顯得更光滑、具有彈性。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healthline.comunsplashphoto-acIG@chenyihan1112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