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面機2022】6部好用洗面機推薦!各大品牌功能比較+洗面機使用Tips!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08.21

要徹底清潔肌膚,很多美容專家都推薦不同品牌的洗面機,不少用家都讚FOREO LUNA、PANASONIC、PHILIPS洗面機好用(又稱「潔面儀」),今次為大家推薦6部好用多功能洗面機,比較各種護膚功能。透過脈動聲波的強度,有效深入清潔毛孔清洗污垢油脂,再配合微電流、溫感卸妝按摩滾輪技術達到更完善保養皮膚的效果。

  • 洗面機推薦
    • 洗面機推薦1. Foreo - LUNA 3洗面機
    • 洗面機推薦2. BeGlow - TIA MAS 再生修容潔面
    • 洗面機推薦3. NU SKIN - ageLOC LumiSpa洗面機
    • 洗面機推薦4. 樂聲牌 Panasonic - EH-SC65 綿密泡沫潔面器
    • 洗面機推薦5. 飛利浦 Philips - VisaPure BSC431 多合一美容洗面機
    • 洗面機推薦6. ReFa - CLEAR 清透潔面儀
  • 洗面機使用Tips
    • 小心過度清潔
    • 一星期使用次數
    • 正確洗面水溫
    • 不同肌膚類型洗面Tips

洗面機推薦1. FOREO - LUNA 3 洗面機

售價:HK$ 1,530

FOREO洗面機相信是最多女生推薦覺得好用的一款!LUNA 3是FOREO最新一代矽膠洗面機,搭配垂直透膚聲波脈動,刷頭面積比之前的款式更大,刷毛更加纖長柔軟,清潔更加深入徹底。除了清潔功能,FOREO LUNA 3洗面機提供多種針對臉部特定區域的按摩程序。有16種動力級別,隨意調高或調低脈動聲波的強度,通過FOREO APP更可以選擇按摩程序,打造年輕緊緻的肌膚。

FOREO LUNA 3洗面機專為不同的皮膚定制,肌膚類型使用不同顏色的款式,分別針對普通肌膚、敏感肌膚混合肌膚。洗面機每分鐘8000次脈動,能有效深入清潔毛孔,清洗污垢、油脂、化妝品殘留、死皮細胞等等。脈動還可以促進循環,溫和去除角質,通過刺激肌膚細胞層面的循環提高排除毒素的速度。

洗面機推薦2. BeGlow - TIA MAS 再生修容儀

售價:HK$ 2,208

BeGlow洗面機好用的原因有潔面、微電流兩大功能,它的深層清潔模式能夠產生4500至8500次頻率的震動,相比人手每分鐘最高只有100次的揉搓,更能深層清潔肌膚。可以根據自身偏好和護膚需求來調節脈衝強度,刷頭結合細柔及粗形刷毛,能分別清潔臉部的不同部位。矽膠刷頭清潔方便而且可替換。

除了潔面,TIA MAS洗面機加入了微電流塑顏科技,更是通過科技縮短微電兩端的肌膚距離以降低電阻,配合其曲面設計,讓臉部肌膚無死角覆蓋。通過250至350微安的聚合式微電流刺激臉部皮膚,有效激活臉部肌肉,幫助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再生,以及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這部洗面機不但有效清潔面部肌膚,避免致痘細菌的滋生,更可以迅速修復肌膚,減淡細紋及舒緩水腫,重塑面部輪廓。


洗面機推薦3. NU SKIN - ageLOC LumiSpa

基礎套裝(ageLOC LumiSpa+淨膚霜 ) 售價:HK$ 2,092.86

Nu Skin 洗面機都受到不少網友推薦,LumiSpa不單單是洗面機,同時是雙效智能美容儀。它利用微脈動反旋科技,維持健康的肌膚蛋白,配合特定的振動頻率及毛孔泵壓式運動煥膚淨化肌膚。掃除老化角質,有助維持健康的肌膚蛋白,提升肌膚盈潤度,令肌膚光滑柔嫩。同時可以帶走老化角質層,促進皮膚更生、改善皮膚光澤度和緊緻彈性。清除污垢、油脂與彩妝,有效潔淨並細緻毛孔。

洗面機推薦4. Panasonic - EH-SC65 綿密泡沫潔面器

售價:HK$ 1,180

Panasonic潔面器備有「泡沫潔淨」及「溫感卸妝」模式,深層清潔阻塞毛孔污垢、死皮細胞及殘餘妝容。有自動製泡功能,潔面產品能形成綿密泡沫,配合柔軟潔面刷頭,能減低潔面時對面部的磨擦,適合敏感肌膚使用。配備潔面按摩滾珠,潔面同時按摩。

毛孔潔淨刷頭適合清潔鼻部、下巴周圍等較粗糙或容易出現毛孔堵塞的部位。而溫感卸妝頭備有2段溫度調節(約43°C及48°C),配合卸妝產品使用,有助輕易卸下妝容。

洗面機推薦5. 飛利浦 Philips - VisaPure BSC431 多合一美容洗面機 (竹碳潔膚系列)

售價:HK$ 1,998

飛利浦 Philips洗面機專為清除都市污染和壓力對肌膚的傷害,清除肌膚污染物,帶來絕佳而溫和的潔膚效果。竹碳刷頭成份來自炭化竹木,成份天然,具有強力的吸附力和淨化功能,可清除殘餘化妝品和污染物;活力按摩滾輪頭可加快血液循環,達到滋養皮膚的效果;冰肌頭緊緻肌膚,喚醒皮膚。

Philips洗面機可清除更多面部污垢、暗啞及死皮。在整個美容療程的尾段,它能透過振動模擬指彈按摩動作,喚醒疲倦的肌膚。潔膚深層清潔效果讓皮膚能更有效地吸收之後的護膚品。

洗面機推薦6. ReFa - CLEAR 清透潔面儀

售價:HK$ 1,880

ReFa洗面機採用3D聲波離子技術,在肌膚上輕柔滑動能徹底去除肌膚雜質及污垢。不對肌膚造成負擔,溫和帶走積聚在肌膚表面及毛孔裡的污垢。清除毛孔深處污垢的離子清潔技術最大功效,導出日積月累的毛孔污垢及頑固的殘留彩妝。亦可防止污垢再次黏附,並對肌膚不造成摩擦損傷。


洗面機使用Tips

1. 小心過度清潔

任何方法使用過度都會引起反效果,而洗面亦不例外。無論是如洗面機、洗面刷的輔助性潔面工具,或是磨砂去角質成分的潔面用品,甚至是洗面時間較長。洗面太過頻密,力度或潔力太強的使用,容易使面部皮膚過量失去油脂,甚至可能導致乾燥掹緊、刺激、泛紅、微絲血管浮現及敏感現象,於乾燥季節及成熟肌膚人士尤甚。

  • NG做法1:頻密使用輔助潔面工具。
  • NG做法2:頻用含磨砂去角質成分的潔面用品。
  • NG做法3:洗面時間過長

2. 洗面機一星期使用次數

皮膚學碩士林薇醫生提醒,洗面刷或洗面機建議剛使用初期時,最好一星期使用一至兩次,待皮膚適應後再慢慢增加次數。當皮膚出現泛紅刺激時,建議停止使用洗面機數日,直至皮膚狀態回復正常後方可再用。

3. 正確洗面水溫

另外,熱水洗面會帶走皮膚表面大量皮脂,將毛孔過度擴張,亦有機會令皮膚表面水分流失,容易引起乾燥緊繃甚至過敏情況,所以不建議用熱水洗面。用冷水洗臉會刺激交感神經系統,具有喚醒的作用,同時令毛孔收縮,缺點是清潔度較低。潔面時不想出現過度清潔或導致肌膚缺水,最好選用溫水洗面,即是體感溫和,38攝氏度以下。

4. 不同肌膚類型洗面Tips

油性皮膚和乾性皮膚的洗滌頻率不同,儘管不少人認同「晚上洗臉,早上僅用清水沖洗」做法。要注意暗瘡肌膚情況可能會因過度清潔而惡化。如乾性皮膚人士,早上覺得面部肌膚不太潔淨,可只用清水潔面。若T字位出油過多,可考慮只在T區使用潔面產品,其他部位用清水潔面。另外,晚上回家之後,建議要每日卸妝及潔面,再進行後續護膚保養程序。


 

林薇醫生,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卡迪夫大學臨床皮膚學碩士,本為普通科醫生,近年專注於醫學美容工作,曾出版《女醫生眼中的皮膚護理》一書分享皮膚護理資訊。

NG做法1:頻密使用輔助潔面工具。

鳴謝:卡迪夫大學臨床皮膚學碩士 林薇醫生

來源:各大品牌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