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處理】皮膚科醫生教7招解決暗瘡!分析暗瘡成因!附2大預防方法!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2.04.29

很多人都想知道暗瘡處理方法,想好好解決暗瘡煩惱要了解暗瘡解決及預防方法之前,先要明白暗瘡成因,日本皮膚科醫生福永麻紀(Maki Fukunaga)在醫學雜誌《 MMJ(The Mainichi Medical Journal)》解釋生暗瘡的原因及治療、預防暗瘡的方法。暗瘡甚至可能會疼痛或發紅腫脹,在情況惡化之前要好好處理,一起來看看福永醫生的建議吧!

  • 暗瘡成因
    • 暗瘡成因1. 沒徹底清潔
    • 暗瘡成因2. 經常用力抹鼻涕
    • 暗瘡成因3. 不良生活習慣
  • 暗瘡解決
    • 暗瘡處理方法1. 使用暗瘡肌產品
    • 暗瘡處理方法2. 保濕
    • 暗瘡處理方法3. 避免濃妝
    • 暗瘡處理方法4. 適當時求醫
    • 暗瘡處理方法5. 注意情緒
  • 暗瘡預防
    • 暗瘡預防方法1. 戒掉不良習慣
    • 暗瘡預防方法2. 改變飲食習慣

 


暗瘡成因

當皮脂分泌過多時,暗瘡就會形成,並阻塞毛孔,引起炎症!而且鼻子周圍毛孔比較粗大,更容易形成暗瘡,皮膚油線活躍。因此我們鼻子附近特別容易長暗瘡,最容易是在鼻子下面長暗粒。

暗瘡成因1. 沒徹底清潔

化妝品容易在鼻子下累積,在鼻子下面化妝品最容易堆積,並且令皮脂分泌過多阻塞毛孔。沒徹底清潔臉部是最容易引起暗瘡痤瘡的因素之一。

暗瘡成因2. 經常用力抹鼻涕

摩擦刺激也是誘發暗瘡的因素。習慣經常未洗手觸摸鼻子或常用力抹鼻的人更有可能在鼻子下長暗瘡。

暗瘡成因3:不良生活習慣

一般說來壓力、睡眠不足和生活方式紊亂會降低皮膚的抵抗力,容易出現粗糙皮膚和暗瘡。例如吸煙阻礙血液流動,以及酒精和咖啡因之類對皮膚也不好,會刺激皮脂腺。


暗瘡解決方法

適當的治療方法可以快速令暗瘡治好,而且不會留下疤痕,一起學起來吧!

暗瘡解決方法1. 洗臉時使用合適暗瘡肌產品

如果暗瘡情況不太嚴重,可以使用市售暗瘡肌清潔臉部產品。摩擦之類的刺激會使暗瘡惡化,記得輕輕洗淨而不揉搓,然後充分沖洗清潔。

暗瘡解決方法2. 做好保濕工作

皮膚乾燥也會引起粉刺暗瘡。洗臉後要記得好好保持肌膚濕潤,使用保濕產品。


暗瘡解決方法3. 避免濃妝
化妝品本身很刺激,污漬容易累積。因此長了暗瘡後最好不要化濃妝!

3. 避免濃妝-化妝品本身很刺激,污漬容易累積。因此長了暗瘡後最好不要化濃妝!

暗瘡解決方法4. 嚴重的時候求醫

如果暗瘡情況不太嚴重,可以使用市售抗菌暗瘡藥。暗瘡情況太嚴重,最好去醫院求醫,叫醫生開藥以免情況惡化。

4. 嚴重的時候求醫-如果您暗瘡情況不太嚴重,可以使用市售抗菌暗瘡藥。暗瘡情況太嚴重,最好去醫院求醫,叫醫生開藥以免情況惡化。

暗瘡解決方法5. 注意情緒

太擔心和憂慮的情緒會影響荷爾蒙,容易導致暗瘡情況惡化,根據醫生的說法,太擔心會令炎症容易擴散,更加增加留下暗瘡疤痕的風險!

5. 不要太擔心-太擔心和憂慮的情緒會影響荷爾蒙,容易導致暗瘡情況惡化,根據醫生的說法,太擔心會令炎症容易擴散,更加增加樓下暗瘡疤痕的風險!


暗瘡預防

要預防形成暗瘡,原來都需要好好注重規律生活和飲食習慣,當然同時要好好注意皮膚護理。皮膚科醫生福永麻紀就列出以下的預防方法!

暗瘡預防方法1. 戒掉不良習慣

不良生活習慣、壓力、睡眠不足會刺激皮脂腺,對皮膚不好,建議預防暗瘡的第一個方法是戒掉不良習慣例如吸煙、酒精和咖啡。而且要建立一個良好的作息時間!

暗瘡預防方法2. 改變飲食習慣

在飲食習慣上堂緊要作出改變,應該積極地適用有維他命B的食物,也可以服用維他命B群的營養補充品,可以幫助抑制皮膚過多的油脂。另外建議大家可以吃納豆和吞拿魚,這些食物營養豐富可以預防暗瘡的形成!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