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心得】萬元療程值得嗎?激光去斑的真實用家!親身分享+術後護理心得!詳細解說打斑的一二事!
發佈時間: 2021.09.11

有哪個女生會想臉頰上有瑕疵?我自小不怎塗防曬,在18歲那一年更突然大爆痘痘!日積月累地在臉上留下不少色斑。最近終於「的起心肝」跑去打斑,與色斑說再見。

起初我是毫不了解打斑是怎樣一回事,身邊亦沒有朋友做過,在沒有太多資訊底下,我直接找到我的美容師查詢。透過膚質測試和色斑鑑定,美容師建議我做激光去斑。經過6次的打斑療程後,臉上散發光芒,像是脫胎換骨後重生的我,絕不誇張!現在我只是塗防曬乳就直接出門,對比以前素顏不敢見人的我,完全是兩個人。

 

近年新興的「皮秒去斑」 vs 技術比較成熟的「激光去斑」

「皮秒去斑」,是近年的新技術,它的脈衝時間比一般激光快,皮秒主要針對表層斑,但由於它的能量比較高,未必適合每個人的膚質。

「激光去斑」,技巧相對比較成熟,易控制激光強度,主要針對深層斑,同時也能做到去角質、美白、去斑、去暗黃色素,而且適合大部分膚質,因此美容師建議:「對於未打過斑嘅人就會建議先做6 Pass Laser。因為好似啱先咁講,能量無咁大,對於皮膚嘅負擔嚟講都細啲。」

 

如何分辨色斑?

 


 

「1064nm 6 Pass Laser」介紹

Pass 1: 全面去角質

皮膚上的角質會令肌膚暗啞,而氣化角質後,可見皮膚會明顯亮白,亦令後續激光更有效。還有幼化臉毛功效,皮膚會更細滑,吸收力也會提升。

Pass 2: 全面嫩膚,刺激膠原增生

激光可以直達肌底膠原層,激活膠原蛋白重組及增生,從肌底撐起皮膚。

Pass 3: 針對眼肚細紋及老化角質

主力將激光打在眼底位置,有效去除眼底色素同細紋,是黑眼圈剋星。

Pass 4: 收細毛孔,減少閉塞及控制油脂分泌

集中在毛孔粗大位置,尤其T-zone、鼻頭,控制油脂分泌。

Pass 5: 處理印痕及嘴角暗黃色素

重點打色素及暗瘡印同時也會打在嘴角暗黃位。

Pass 6: 重點打散累積黑色素

最後一pass就是打斑,重點打在一點點的色斑,會完全根據色斑形狀打,打完會略略泛姐,退紅後會明顯見到色斑減淡。

 


 

打斑後護理

術後護理並不複雜,只需要勤保濕、常防曬,基本上5-7日就會慢慢退紅回復。建議選用SPF50/ PA+++或以上防曬產品,強效保濕及舒緩精華都是術後護理的重要角色,同時應避免使用含有果酸、維他命A酸、水楊酸、去角質、高濃度維他命C、酒精等成分護膚品。

美容師叮囑:「一般美白產品都會含維他命C,因為會減低咗皮膚對紫外光嘅防禦力,用咗反而會有反效果架,同埋可能會有反黑嘅反應,即係原本有色素嘅地方會更深色。所以做足防曬就己經足夠喇!」

 

打斑前護理

療程前一星期避免焗桑拿、蒸氣浴、練習高溫瑜珈、在陽光下曝曬、照太陽燈或其他紫外線照射活動,曬傷或過熱的皮膚,有機會令到激光療程時灼傷。彩光、射頻、果酸等療程,亦建議於療程前1-2星期暫停至療程當天;而服用或者外塗任何醫生處方暗瘡藥物如維他命A酸及感光藥,亦需先查詢醫生建議,確保皮膚能在最合適狀況下進行療程。

 

資料由perFACE醫學美容中心提供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