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輕肌】日本凍齡嫲嫲獲封「奇蹟的71歲」! 6大抗衰老習慣公開!傳授抗皺提拉按摩法!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12.15

很多女生都非常注重護膚,外表看起來往往都比實際年齡年輕。而日本一位嫲嫲更因凍齡外表獲封「奇蹟的71歲」。上野潤子育有2子,兩人都已經40多歲了,更已成為3個孫子的嫲嫲。現時經營著美容生意的她,亦常常於SNS分享護膚心得!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年齡增長,外表卻被讚「愈活愈年輕」。

1. 睡眠時間

晚上22時至清晨2時是睡眠黃金時間,上野潤子每天都會有7小時睡眠時間。保持充足且優質的睡眠質素,皮膚的狀況也會更飽滿有光澤。

2. 睡眠時用平躺姿勢

睡眠時面部朝天花板,側躺或趴著睡的話,可能造成臉部不對稱、眼部浮腫、法令紋加深等。如果一天睡6-7小時,一個月便有約200小時,無意識地使瞼部處於變形的狀態,因此保持平躺姿勢睡眠非常重要。

3. 盡量多吃發酵食品、蔬菜

發酵食品有助降低膽固醇,上野潤子每天早晚都會吃納豆,泡菜、味噌湯。蔬菜也當然不能忽略!尤其是蕃茄含有大量茄紅素、維他命A/C/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及曬後修復功效。另外西蘭花亦含有豐富維他命C及蛋白質,對預防皮膚暗沉、皺紋等都有效果,因此會經常攝取。

↓ ↓點撃圖片查看內容↓ ↓

  • 4. 保濕︰ 自年輕時,上野潤子每天都一定會仔細潔面後,塗抹大量保水濕乳液後才會睡覺。
  • 她指妹妹及姐姐都有這個習慣,她們的臉上也比較少有皺紋,她強調抗皺的基本是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重視保濕!
  • 5. 喝大量水分︰ 喝大量水分有助身體排出多餘毒素及多餘物質,早上起床一定會先喝200CC的水分,而1天大約會攝取1.5L
  • 6. 每天進行臉部按摩︰ 除了護膚和注意生活習慣,每天進行臉部按摩都有效預防皺紋,上野潤子曾被電視節目邀請分享臉部按摩方法。她亦在Youtube上公開「三指美顏按摩」,大家不妨試試看。這個按摩方法有效提升眉間、眼下皺紋及法令紋。
  • 1. 食指置於眼尾,稍稍拉開眉間。
  • 2. 用中指提拉眼下肌膚。
  • 3. 用無名提拉法令紋位置
  • 4. 在這種狀態下,說「up、up」6次,有助鍛鍊到表情肌肉,令皺紋變得不明顯。


來源︰YT@junjunチャンネル, IG@junko__ueno, じっくり聞いタロウ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