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輕肌】日本皮膚科醫生分享6大不花錢美肌習慣!43歲膚況如少女!示範正確潔面步驟!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6.09

保養皮膚不一定要靠很昂貴的護膚品,日常生活習慣也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日本皮膚科醫生友利新分享6大不花錢美肌習慣,43歲的她皮膚光滑細緻,更親自示範正確潔面步驟,原來比起打圈按摩,皮膚科醫生更推薦這種手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本皮膚科醫生  友利新


1. 定期運動

日本美容品牌POLA曾進行研究,發現有定期運動的女性,毛孔下垂的情況較少。運動時肌肉會分泌著肌肉激素,這種激素就有效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形成。

2. 不吸煙

日本禁煙學會雜誌對188,709位20-50歲的女性進行調查。吸煙者及非吸煙者的皮膚狀態明顯有差別。吸煙者的角質層中的黑色素,比起非吸煙者的含量高,黑色素較容易引起暗沉問題,而且吸煙者的普遍也有新陳代謝較慢、油脂分泌量多、毛孔粗大等問題。

3. 睡眠充足

睡眠中的「熟睡程度」相當重要,睡覺前不用手機、泡半身浴等,都可以幫助身體進入深層睡眠,獲得足夠的休息。

4. 少吃甜食

蛋白質和多餘的糖分結合,產生AGEs的糖化物質,這種物質容易影響皮膚,導致泛黃、缺乏彈性等問題。AGEs會破壞1型膠原蛋白,亦是生成皺紋、增加黑色素的原因。尤其空腹時要盡量少吃零食,因為血糖值急升會加劇糖化的過程,空腹時最好吃蛋白質和纖維,最後才攝取糖分。

5. 不過度飲酒

身體內的GAPDH有助抑制糖化,作為身體的防禦機能。大量飲酒後,身體為分解酒精而用上大量GAPDH酵素,當身體處於糖化的過程時,便會對皮膚產生較大的影響。

6. 多飲水

除了外在塗抹護膚品進行保濕,體內補充水分也非常重要。1天大約攝取1-1.5L,要注意的是如果一下子飲太多,被很快便被身體排出。最好每一小時喝一杯,令肌膚長期保持滋潤的狀態。


皮膚科醫生親自示範正確潔面步驟

↓ ↓點撃圖片查看內容↓ ↓

  • 潔面時最重要的有2點!第1點是撤底起泡
  • 第2點是短時間內清洗乾淨
  • 泡沫內的空氣有助潔面產品緊貼肌膚,把油脂污垢清洗乾淨,另一點則是要預防皮膚摩擦。
  • 塗抹潔面泡的位置,必定是先由油脂較多的部分開始,例如是T-Zone
  • 然後再到臉頰等易乾燥的位置。
  • 潔面時,並不是以打圈的方式潔淨,皮膚科醫生更推薦按壓的方式,用手掌把泡沫向下壓,帶走污垢卻不會造成摩擦,避免清洗掉過多的天然油脂。
  • 最後使用清水清洗乾淨便好。


來源︰YT@友利新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