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貼撒隆巴斯「拔出完美的痘痘」!美容大王大S自用偏方!附皮膚科醫生建議!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6.27

女生最怕生痘痘暗瘡,而石頭瘡比暗瘡更難搞對付!石頭瘡由暗瘡演變而成,在皮膚突起紅腫,摸起來硬硬的,一般體積比普通暗瘡更大。除了搽暗瘡膏、暗瘡貼,其實坊間有不少偏方治療急救大痘痘及石頭瘡。有台灣網民分享媽媽的祖傳偏方,就是貼撒隆巴斯治暗瘡、痘痘,用後更大讚效果「真的超讚」!


有台灣網民在Dcard討論區以「用沙隆巴斯拔出完美的痘痘」為題,表示從以前就聽媽媽說過「把撒隆巴斯剪小塊貼在痘痘上,隔天撕下來的時候痘痘就會被完整拔下來」。網民表示,當初聽了覺得超神奇,但自己一直沒有嘗試過。

最近,趁臉上長了一顆超大的痘痘,於是就「膽粗粗」試試看。結果出乎意料!該網民晒出最後成果圖,驚嘆「好圓好飽滿!」,表示在撕下來之前真的沒有想過會這麼完整,親測有效後忍不住大讚:「不愧是傳說中很厲害的妙招,真的超讚的啦!」

↓↓ 點圖查看後續+網民留言 ↓↓

  • 該網民提醒,要等到痘痘見到膿頭的程度才可以貼。同時強調,這個不是正規的除痘方式,建議大家根據自己臉部狀況去做正確的處理。(圖片來源:Dcard)

 

不過,該網民提醒用鎮痛膏布貼在臉上確實會有點刺激感,如果是敏感肌可能不太適用。其實,當年被封為「美容大王」的大S也曾在書裡推介「貼撒隆巴斯戰痘」的偏方。到底,用撒隆巴斯治療石頭瘡、痘痘真的合適嗎?

↓↓ 點圖查看皮膚科醫生建議 ↓↓

  • 當年,大S在《美容大王》書中寫到:「如果你發現臉上長出紅紅的一塊,而且壓下去會痛,代表它是一顆即將冒出的大痘痘,這時候你可以把撒隆巴斯剪成蓋住痘痘的大小,一段時間後它就會消了。」
  • 台灣皮膚科權威黃美月曾對大S出書教人「貼撒隆巴斯戰痘」表示質疑:「用撒隆巴斯治痘,不透氣,也不能殺菌,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 而因為這個偏方吸引愈來愈人關注,台灣食藥署也曾提醒,撒隆巴斯含有水楊酸甲酯,被誤以為與具有護膚效果的水楊酸相同。
  • 其實不然,撒隆巴斯貼布是緩解肌肉或關節的疼痛,如果把撒隆巴斯貼在臉部皮膚上,除了會造成阻塞,也有可能會造成刺激性皮膚炎。(圖片來源:Weibo@陳喬恩)
  • 若有皮膚問題或是暗瘡困擾,建議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意見,或使用市面有售的暗瘡貼或藥膏,不要誤信網路偏方而延遲治療。

 

來源:Dcard、ac-photo、Weibo@大SWeibo@陳喬恩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