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晨曦分享居家深層清潔11大步驟!去黑頭粉刺!保濕「這樣做」令毛孔變細緻!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8.12

現時天氣炎熱侷促,加上長期佩戴口罩,臉部毛孔容易變得粗大,亦會長出惱人的黑頭粉刺,影響膚質。「美容達人」倪晨曦最近就分享了自己的深層清潔程序,只需幾個簡單步驟,就能輕鬆去角質,磨砂及清黑頭!

深層清潔第一步:用蒸氣打開毛孔 以毛巾熱敷3-5分鐘

首先準備面盆,毛巾及滾水;將毛巾垂直提起,熱敷3-5分鐘。毛巾應與臉部保持5cm距離,這樣既可避免燙傷,又能均勻地打開毛孔,軟化角質層。

倪晨曦表示,由於洗澡的熱力能打開毛孔,比較容易進行深層清潔,亦能省略熱敷步驟,故洗澡後進行深層清潔最為適合。  毛巾變得微暖後可以直接敷在瞼上,主要放於鼻子、下巴、及皮膚較粗糙的部位。

深層清潔第二步:利用卸妝油去黑頭

完成熱敷後,以卸妝油在鼻子及下巴位置打圈按摩一分鐘,從而將黑頭推出來。由於卸妝油遇水會乳化,大家要記緊保持雙手及面部乾爽;按摩時亦要順著同一方向打圈,這樣才能令黑頭粉剌浮起。

天然油分滲透力強,能深入皮膚底層,軟化黑頭粉刺;除了卸妝油之外,大家也可以使用椰子油及可可巴油等天然油代替。按摩一會後用清水洗淨。

深層清潔第三步:去角質

使用溫和磨砂產品,或是吸附性面膜進行深層清潔。輕輕打圈按摩把堵塞物推出。這個步驟亦可以幫助清除皮膚表面油脂,減少黑頭粉刺繼續生長的機會。

 

↓ ↓點撃圖片查看第四至十一步↓ ↓

  • 深層清潔第四步:用指腹擠黑頭    如果有時相隔許久沒有進行深層清潔,鼻翼位置會是重災區。倪晨曦表示她在完成第1-3步後,如果覺得皮膚仍未夠乾淨,會準備紙巾包裹手指。雙手向中間推壓,擠出黑頭粉剌,切記不要太用力以免傷害皮膚。約3至4星期清潔一次最為理想,可按個人情況再作調整。
  • 深層清潔第五步:用茶樹油消炎    取幾滴茶樹油,於剛剛擠過黑頭的位置打圈按摩,達到消炎作用。
  • 深層清潔第六-七步:保濕  六/避開剛剛塗抹了茶樹油的位置,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輕輕塗於皮膚。
  • 第七步 再使用水狀精華全面按壓至吸收。
  • 配合向上推的按摩手法(每邊20下左右)
  • 深層清潔第八步:降紅護理  以化妝水沾濕化妝棉,濕敷於擠過黑頭的位置,保濕之餘亦幫助茶樹油及精華吸收。
  • 深層清潔第九步:全臉敷面膜  保留濕敷的化妝棉,全臉敷面膜10分鐘。
  • 深層清潔第十步:化妝棉濕敷5分鐘  全臉敷好後,濕敷的化妝棉再放置於臉上5分鐘。
  • 深層清潔第十一步:塗抹精華及面霜鎖水

 

完成所有步驟後,鼻子變乾淨了許多!

鼻子變乾淨了許多!

 


 

來源︰YT@Elva Ni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