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女「御膚術」
發佈時間: 2013.01.07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韓劇裡面幾乎所有的女明星不論樣子是否美豔出眾,給人的感覺都是很健康、皮膚細緻的。香港的美女們工作繁重、生活壓力大;環境污染;要擁有天生麗質的好皮膚談何容易? 如果單靠化妝來遮瑕和改善膚色只是治標不治本,唯有從根本改善皮膚狀態才是長久之計。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筆者決定要探究一下韓國美女們究竟有甚麼護膚法寶?

韓國美女的護膚錦囊:

1. 洗臉和洗澡的毛巾要分開
要皮膚健康,日常的清潔很重要;相較身體其他部分;面部皮膚有更多機會受外部環境的損害,因此變得更加敏感脆弱。把洗臉和洗澡的毛巾分開,並且運用質地較柔軟細緻的毛巾洗臉是呵護皮膚的第一個好習慣。筆者最近用一種專門給嬰兒洗澡的紗巾洗臉,期望日子有功,皮膚狀態得以改善。

2. 先用暖水,後用冷水
冬天的清晨起床洗臉時總會想用暖呼呼的熱水,但用過熱的水洗臉對皮膚是不好的。洗臉的時候先使用暖水或者室溫水,讓毛孔張開,洗淨汙垢後,再用冷水把毛孔收細。

3. 先用 Cleansing Cream,後用 Gentle Facial Foam
一般人的潔臉程序都是用 Cleanser 一次過洗淨,但原來韓國美女的潔面程序最少有兩個步驟,這可能和韓國女孩普遍有化妝習慣有關。因此必須先採用卸妝力強的 Cream 狀 Cleanser,然後再用泡沫豐盈的 Cleanser 推出毛孔汙垢。雖然香港女生並非每日都化妝,但也會塗有防曬系數的護膚面霜,所以也有用 Creamy Cleanser 洗走偏油性防曬成分的必要。但筆者認為,潔面程序也需因應皮膚的種類而有所調節,建議各位多作嚐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4.洗臉動作由下至上
由下至上的洗臉動作重點其實不是針對潔膚功效,而是要提升面部皮膚的緊緻度。我們的皮膚每日都受著地心吸力的影響,皺紋的產生就是源於鬆弛的皮膚向下垂,要對抗這種歲月痕跡,就需要採用相反的力量了。

5. 注重美白防曬
要擁有韓國美女的那種健康細緻肌膚,美白功夫是在少不了。除了每週敷兩次美白 Mask,勤用美白精華素外,日常防曬一定要做好。代言韓國多個著名護膚品牌的宋慧喬也說防曬霜和 Hand Cream 一樣是每日隨身攜帶的護膚品阿。

6. 細緻自然的「裸」妝
韓國女性的面容輪廓 (和香港女生一樣) 不似西方女性般深邃,相比起「歐美系」的妝容,韓妝重點在細節上考究、和整體效果的搭配。韓國人不喜歡誇張的妝容,多喜歡自然細緻的「裸」妝,因此她們對眼睛、皮膚、嘴唇的修飾特別重視。化妝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顯得膚質健康有光澤但不會咄咄逼人,讓人看著很舒服。然而,香港的天氣其實較韓國悶熱潮濕,建議採用液態粉底多於乾粉餅,若要營造出宋慧喬這種甜美清純的鄰家女孩形象,彩妝的重點可放在亮澤透薄的底妝,圓眼睛效果和紅潤的雙頰上。

7.滋補養身
哈哈~ 最後一點是韓國美女吃很多人蔘鷄湯,很懂得養生補身。其實有諸內才能形於外,健康的人自然能面色紅潤,免疫力高的話,敏感的情況也會較少。所以保持作息定時,保持身體心靈健康是美顏的不二法寶。

俗語說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相信若你保持恆心做足功夫,皮膚的狀態會有很大的改善。

撰文: Chanel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