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美肌 DIY (1): 工具篇
發佈時間: 2009.12.21

完成了一整個星期的忙碌工作後,許多女生都喜歡在週末到美容院做 Facial,這樣一來可以達致美容功效,二來可輕輕鬆鬆躺著,享受臉頰和身體被更新和滋潤的過程。 然而,專業護膚品牌旗下的美容院所費不菲,光顧一般美容院也常需擔心信譽問題;要找到合適的美容師談何容易?筆者相信,最了解閣下皮膚狀況,和最懂得呵護你的皮膚的就是你自己。親手自制面膜和體膜既天然省錢也確保衛生,未來一段日子「天然美肌 DIY 系列」為大家介紹多種簡單易做而且功效顯著的天然 DIY 護膚方法,材料取自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素材。大家不防預留一段美好的周末時光給自己,來經歷一趟寧靜舒適的喚膚旅程。

一、工具篇:

面膜 DIY 工具: 玻璃碗

1. 容器: 碗、杯、瓶

用作盛載和混合材料,制成面膜、磨砂等。最推薦採用「方太教煮餸」那種透明強化玻璃碗,因為比塑膠碗子耐熱、不像金屬碗子容易和材料產生氧化作用;而且透明的碗身方便你觀察材料混合的情況。但如果說家中沒有這種碗子,隨便選用一個飯碗也是可以的。

面膜 DIY 工具:匙羹/攪棍

2. 滴管、攪棍、匙羹、量匙

用作攪拌混合材料、敷面膜上臉頰還有量度材料份量的工具。也不一定要買到特別為自制面膜而設的工具,用過的雪條棍也是很好用的。如果是一般的匙羹的話,可能弧度較大、容易藏住面膜而不方便塗抹,建議可用專門餵小嬰孩吃米糊的扁平的小匙羹。

面膜 DIY 工具: 毛巾/面巾/面膜

3. 毛巾、砂巾、紙面膜

柔軟多毛的毛巾表面面積 (Surface Area) 大,能藏熱,在做 Facial 前用作熱敷臉頰/雙顏。紗巾質地比較幼細、用作清潔和印乾臉頰不傷皮膚。當遇上比較流質、不容易掛在臉上的面膜時可用紙面膜。

面膜 DIY 工具:磨豆機

4. 磨豆機

我們希望採用天然的材料製作護膚用品,而當要把材料研成粉末狀的時候,就需要磨豆機、研磨棍和缽,如果家中沒有這些,可能一個胡椒罐子也能派上用場哦!

面膜 DIY 工具:胡椒磨 面膜 DIY 工具:研磨棒/缽
面膜 DIY 工具: 刀子

5. 刀、切絲刀、砧板

把材料切成需要的形狀,例如可用切絲刀刨檸檬皮、橙皮等。

面膜 DIY 工具:濾網

6. 濾網

過濾不需要用的材料渣宰,如蛋黃、茶葉渣等等。如果不想買個濾網這麼麻煩,買些咖啡濾紙或者專為泡茶而設的茶包袋子也是可以的。

 

文/Chanel; 圖/ Chanel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