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洗掃大法!教你用4種隨手可得的用品洗化妝掃!
發佈時間: 2018.07.05

閱讀文章前,小編有一個問題想問你們,「你究竟有多久沒有洗過你的化妝掃?」一天?一星期?還是一個月?香港女生工作忙碌,有時候真的沒有時間去買專業的清潔劑,去為你的化妝掃進行大掃除!但不恆常清潔化妝掃,又可能會對你的皮膚有害,所以小編特意精選4樣無論你在家還是去旅遊,都隨手可得的東西去洗你化妝掃!這樣就沒有藉口可以偷懶吧!

洗頭水+護髮素

先將適量洗頭水混合清水。

 

 

把化妝掃掃頭放入水中再打圈清洗,洗頭水可以發揮清潔作用,沖洗化妝殘漬,如果化妝掃過份骯髒,可以用手指腹輕輕揉搓。

 

 

沖水後,再把護髮素加入清水中,同樣把化妝掃掃頭放入水中打圈,用護髮素可與日常護髮一樣,令化妝掃毛髮順滑。

 

 

(小提示:記得不要浸過掃頭與筆身的接駁位,這樣會令毛髮膠水脫落,造成掃頭脫毛!)


肥皂

先將掃頭輕沾清水。

 

 

把掃頭在肥皂上來回掃,藏在掃內的化妝污垢便會黏在肥皂上。

 

 

最後把掃頭沖水,徹底清洗乾淨。

(小提示:適用於掃頭細小或由纖維製成的化妝掃)


洗掃清潔液DIY

將具有殺菌功效、專洗蔬果的洗潔精和橄欖油以2:1的份量混合。

 

 

把化妝掃掃毛部分輕輕沾濕,再於裝有清潔液的碗內來回按壓,令殘留的化妝品和污物被逼走。

 

 

把化妝掃掃毛部分浸沖水,期間可以輕壓,直至清潔液被徹底洗走。

 

紙面膜
把骯髒的化妝掃掃頭在面膜紙上來回掃幾次,利用面膜上的精華溶解掃上的化妝品殘餘物。

最後用清水洗乾淨便可。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