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是用這兩樣物件?12個你不知道有關畫睫毛的秘密!
發佈時間: 2018.07.27

1. 先塗遮瑕膏才再塗睫毛液

這其實是名媛Kim Kardashian 推介的小知識,用遮瑕膏當作睫毛底霜,先用一把小刷子沾上少許遮瑕膏,再塗在眼睫毛上,待乾後再添上睫毛液,便有增長及增量的效果。

2. 先用正常睫毛液然後用防水睫毛液

去水上活動都要保持睫毛妝容的話,可以先塗上正常睫毛液,然後再用防水睫毛液。

雖然防水睫毛液更有效保持睫毛捲曲度,但卻較難以完全卸走,反而先用正常睫毛液打底,可以方便徹底卸妝。

3. 垂直刷子塗睫毛液

如果想擁有濃密的睫毛,可將刷子保持在水平角度,然後來回擺動;如想擁有較自然和較長的睫毛造型,應垂直刷子塗睫毛液。

4. 夾睫毛時同時塗上睫毛液

如果你的眼睫毛變直,你可以試用睫毛夾夾著睫毛根部,再塗上第一層睫毛液。因為產品的濕氣容易影響睫毛的捲曲程度,記得之後都要用睫毛夾加固,保持睫毛形狀。

5. 用匙羹畫睫毛

擺放匙羹在下睫毛位置(彎曲面向外),照平常習慣畫眼睫毛,除了可以讓睫毛更彎曲效果更持久之外,亦可防止睫毛液弄花眼妝。

另外,女生可以將匙羹放在上睫毛上方,然後沿著睫毛移動匙羹的邊緣,用手指輕輕按壓睫毛根部,又彎又長的睫毛出現了!

6. 配合爽身粉使用

半透明的爽身粉有足夠抓地力,所以它可以粘在每層睫毛液之間的睫毛上,令你的睫毛看起來更豐盈。

7. 假眼睫毛應貼在上排睫毛底部

除了可以讓妝感更自然之外,還可以避免假眼睫毛讓眼睛有不舒服的情況出現!

8. 用棉花棒轉走乾掉的睫毛液

大家有試過使用睫毛液的時候,不小心畫到眼的其他位置嗎?每次用手指或紙巾抹走反面讓情況更壞,不想變成「熊貓眼」的話,大家可以使用棉花棒,以來回轉動的方式擦走睫毛液,不影響整體妝容之餘,連乾掉的睫毛液都可以擦走呢!

9. 用紙巾先擦走多餘睫毛液

全新的睫毛液較易引起結塊,所以大家在第一次塗層前,可先用紙巾去除刷子多餘的睫毛液。

10. 可用熱水溶解乾掉睫毛液

一枝正常睫毛液的使用期限只有三個月,避免眼睛受感染,大家應該定期更換產品,如果你的睫毛液差不多到期、睫毛液又不幸乾掉的話,可以先關好睫毛液瓶子,再放置它在約30至40度的水中(水溫太熱有機會讓膠瓶溶化),便可以拯救你的睫毛液了!

11. 滴少許生理鹽水溶解乾掉睫毛液

如果在使用期間,睫毛液不幸乾掉的話,或者可以滴少許生理鹽水溶液使溶解乾掉的睫毛液。

12. 睫毛液可用作畫髮際線&眉GEL

其實睫毛液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用途,大家如有需要可以用睫毛液遮蓋髮際線或當作眉gel使用,塗之前記得要先擦走多餘的結塊!

資料及部分圖片來源:kimkardashianwest, unsplash

授權轉載:YouTube@MakeUpByCamila2, popsugar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