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使用去角質產品時應注意!5個使用貼士
Jenny Lee
文: Jenny Lee
發佈時間: 2018.09.18

消委會今日公布了60款面部去角質、磨砂或煥膚產品的調查結果,發現當中7成含可致敏成分。結果可詳見〈60款面部去角質產品大檢視〉。若過度去除角質,可能會令皮膚受損,削弱天然的保濕力,從而衍生出其他皮膚問題。使用前後有什麽需要注意?一起來看看消委會的幾項建議吧。

1. 如正服用治療暗瘡的藥物,或曾接受入侵性美容,應向醫護人員查詢是否適合使用。

2. 建議消費者先在局部範圍試用產品,確保不會引致嚴重不適、過敏反應。去角質產品用法各異,使用前須仔細參考說明,留意建議的使用時間及次數。期間須細心觀察皮膚的變化,如出現嚴重刺痛,必須立即沖洗。使用以化學去角質成分為主的產品,建議避免逾時不洗。

使用去角質產品時 使用貼士

3. 避免同時混合使用多種去角質產品。

4. 提防顆粒在使用或沖洗時進入眼睛而造成不適,使用時應避開眼部位置。

5. 用後應盡快為皮膚作保濕護理。由於皮膚在去角質後,可能會較容易受陽光日曬的影響,所以大家在外出時要做好足夠的防曬措施,避免曝曬。

封面圖片:Photo AC

圖片來源:《選擇》月刊

最高瀏覽